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40幅井冈山题材国画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开展
2018-12-27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潘虹莉)为热情讴歌改革开放,多角度展现革命摇篮井冈山在新时代发生的巨大变迁,12月26日,由市文联、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主办的“伟人足迹、辉煌历程”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陈桂明井冈山写生画展,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开展。

我市文艺家和诸多文艺爱好者从四面八方赶来,在革命圣地相聚一堂。

91年前,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进行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创造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这里留下了毛泽东、朱德等伟人的不朽足迹,演绎了无数革命志士戎马倥偬的传奇故事。

改革开放40年,井冈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的边陲村落变成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著名的生态旅游小镇,并在全国率先脱贫,唱响了新时代的最强音。

此次公开展览的40幅井冈山题材的国画写生作品,均出自永新籍青年画家陈桂明之手。他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和对家乡山水的无限热爱,踏着伟大祖国改革开放的铿锵脉搏,一次次深入井冈山的山峦沟壑和革命遗存地追寻历史、感悟精神,走进百姓、体验生活,以画叙情、以画逐梦,创作出一批立意高远、饱含深情、别具一格的写生作品,体现出文艺家的红色情怀与责任担当。

开幕式上,陈桂明还将《黄洋界》和《茨坪毛主席旧居》2幅画捐赠给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该馆馆长刘宇祥表示:“对相关画作的收藏,既是对我们馆藏的丰富和补充,也是对本土青年画家家国情怀的褒扬。而此次展览,对于我馆进一步宣讲好井冈山斗争历史和井冈山精神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此次展览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展出将持续至2019年1月2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