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80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2018-12-26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全市80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胡世忠下达开工竣工令 王少玄讲话 刘连根龙波舟等参加主会场活动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为贯彻落实工业强省战略,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12月25日上午,市重大工业项目第四次集中开工竣工活动暨华耀光学仪器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吉州区举行。全市共有80个项目集中开工竣工,项目总投资266.5亿元。此次活动继续采取市、县两级同步的方式进行,市本级在吉州区设立主会场,井冈山经开区和其他县(市、区)同步设立分会场。

市委书记胡世忠下达开工竣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讲话,刘连根、龙波舟、杨丹、廖宏、刘兰芳、肖玉兰、赵红光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共同见证,并为华耀光学仪器有限公司项目开工奠基。副市长邓淑斌主持。东莞市韩国商会会长金基镐、惠州市韩国商会会长孙钟洙、韩国KCH物流中国区域总裁李汉星、世界韩国人贸易协会东莞分会会长李震,特邀参加主会场活动。

“我宣布,吉安华耀光学仪器产业园项目暨全市80个重大工业项目开工竣工!”8时38分,胡世忠下达开工竣工令。

受胡世忠委托,王少玄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表示热烈祝贺,向为项目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坚定贯彻工业强市核心战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推行工业项目擂台赛、巡回赛“双赛制”,推动360多个项目“登台亮相”,总投资达1400多亿元。今天,又有华耀光学等80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可以说,“双赛制”已成为全市工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成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主阵地”,更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在这岁末年初、收官开局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坚持完善“双赛制”,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推动项目建设加快发展的步伐。

王少玄要求,要奋勇争先,超前赶早“谋项目”。我们要立足实际谋,围绕主导产业,抓紧储备一批补链、延链、强链的骨干项目;要登高望远谋,聚焦产业前沿,组建智囊团队,加强研判分析,生成一批符合发展趋势的高质量项目。要攻坚克难,百折不挠“推项目”。我们一定要发扬“死缠烂打、软磨硬泡”的韧劲,对有意向的招商项目,紧追不放,不落地不罢休;对在建项目,要倒排时间、压茬推进,确保不卡壳、不延期,早投产、早见效。要贴心服务,真心真情“扶项目”。我们要加快标准厂房建设,降低企业用工、融资成本,尤其要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践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让项目建设“一路绿灯”,让广大企业坚定信心在吉安安心发展。

吉州区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推进项目建设的主要做法,华耀光学仪器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集中开工竣工活动后,全体人员巡视了铭记光电竣工项目。

据了解,今年我市举行了四次工业项目“擂台赛”,共推进项目361个,总投资1409亿元。其中,开工项目206个,投资金额872亿元;竣工项目155个,投资金额537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竣工的80个项目中,新开工项目43个,投资总额173.4亿元;竣工项目37个,投资总额93.1亿元。全部项目达产达标后,预计可年新增主营业务收入291亿元,利税45.7亿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