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老阿姨龚全珍95岁生日寄语:人活到老 为人民服务也要做到老
2018-12-24 22:08 来源: 中国江西网萍乡频道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贺治斌、记者万炳全报道:12月24日,是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龚全珍95岁生日,当天,她没摆任何宴席,对前来看望她的当地党组织代表、亲朋好友以及龚全珍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说,人,活到老,就是要做到老,为人民服务也要做到老。

龚全珍,1923年12月出生,早年,她辗转山东、安徽、河南、陕西千里求学,1945年考入西北大学教育系,195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与甘祖昌结为夫妻,1957年甘祖昌将军主动请辞解甲归田,她跟着丈夫回到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学着当农民”。1986年甘祖昌将军病逝,龚全珍没有停下步伐,继续走进学校、社区,传承将军艰苦奋斗、扶贫济困、建设美好家乡的精神。她在乡村教师的平凡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离休后,她仍然积极开展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倾力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开办“龚全珍工作室”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从青春岁月到耄耋之年,为广大群众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受到干部群众的尊敬和爱戴。2013年9月,龚全珍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被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称为“老阿姨”;2014年2月,她荣获“感动中国”2013年度十大人物,2014年9月,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2月24日是龚全珍95岁生日,她要求儿女们不摆任何宴席,不搞铺张浪费,带头移风易俗,多节约点钱出来帮扶困难群众。当日上午,龚老对前来看望、祝贺她95岁生日的当地党组织代表说:“十分激动,十分感谢大家,在我的生日里,党组织代表前来看望我,我感觉到十分惭愧,我还是做的不够好,我还要努力,人,活到老,就是要做到老,为人民服务也要做到老,我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关爱和对我的鼓励,一定继续踏踏实实的为党和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面对前来祝贺她生日的“龚全珍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龚老说,爱心不一定有钱才会去献爱心,很多没钱的人往往会去献爱心。她一再强调,志愿者协会应以慈善为本,对弱势群体和贫困学生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帮扶,要经常和帮扶的学生沟通,教导学生要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