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当好“保姆”做好“保安” 井冈山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2018-12-24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梁斌、记者肖勇)今年以来,井冈山市不断加大投入,创新举措,扎实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着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努力为企业当好“保姆”、做好“保安”,促进绿色工业提质增效。

在位于井冈山市新城区工业园的江西蓝海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内,各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工人们正在车间紧张有序忙碌着。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蓝海芯公司2017年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纳税超1000万元的蓝海芯速度。公司负责人吴永钗告诉记者:“井冈山市政府和各部门给予了我们公司保姆式的服务,让我们有信心在这里发展下去,企业也能不断发展壮大。”

今年以来,井冈山市积极围绕企业需求,优化服务环境,深入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活动,全面落实省80条、新20条、吉安市26条优惠政策。实施“中小企业担保贷款”、“财园信贷通”和“倒贷资金”政策,设立了6000万元的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缓解了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井冈山市工业园区全体干部职工每人挂钩服务3至4家企业,做到服务全覆盖,加强日常跟踪督查,推动干部职工入企业、下工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00多个。

井冈山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立政府引导、园区承载、企业主体的技术创新机制。围绕园区产业发展,加大与南昌航空大学、井冈山大学、南昌理工学院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力度,加快与井冈山大学建设就业实训基地进度,充分利用大学科研、人才优质平台支撑园区发展动力,提升园区平台承载力。

为缓解企业用工难题,该市开展了企业校招、社招等招工活动,组织校企对接活动,通过网络、人流密集区张贴信息等方式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今年共为10多家企业招工200多人。

为促进陶瓷产业转型持续发展,稳定群众就业,巩固脱贫成效,2018年该市建立了500万元以上的陶瓷产业发展基金,专项用于陶瓷研发、煤改气、技术改造、品牌推广、电商补贴、燃气补贴、出口补贴等方面的补助,不断降低企业在用能、用工、融资方面的成本。同时强化职工住房保障,该市房管部门在陶瓷产业园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全部移交给园区管委会管理和使用,确保陶瓷产业园职工优先入住,从入住之日起3年内免收租金。目前,古城产业园第一期保障性住房,房管局移交144套,目前已分配66套。庄前瓷城保障性住房,房管局移交180套,目前分配102套。

井冈山市还不断创新驱动发展,优化园区功能,延伸产业链条,营造良好招商环境。今年1-10月,共签约入园项目8个,总投资近20亿元,今年5月成功签约井冈山一一新能源有限公司、井冈山三三科技有限公司、井冈山九九光电有限公司3家电子信息企业,总投资6亿元,重点打造珠三角智能终端产业园,力争3家企业2020年实现产值8亿元,税收2000万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