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要和企业一起开辟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
2018-12-22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王少玄在大力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要和企业一起开辟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丽萍)1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在大力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把企业家当作亲人,把企业事当作家事,做到问题及时解决,和企业一起开辟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主持会议,市领导邓淑斌、徐年春、井冈山经开区领导汤文仙出席。

面对面听意见、办实事、解决问题。与会民营企业代表就企业经营、资金周转、人才引进等方面反映诉求,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现场回应、表态。

王少玄对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对全市企业遇到的困难表示充分理解。他强调,民营经济为吉安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撑起了全市经济的半边天。当前遇到的困难,是国际经济环境变化的结果,也是我国高质量发展要求倒逼的结果,只要坚定信心、政企携手,就一定能在发展中加以解决。

王少玄要求,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市“五型”办要逐条整理、逐条研究、逐条交办,能解决的限期解决。因政策、法律原因暂不具备条件解决的,也要向企业做出解释和说明。关于企业成本问题,要按照省里统一标准下调企业社保缴费率,降低企业人工成本;要完善物流网络,推进高速公路减费降标,提高铁路货源集并能力,推动铁海联运班列常态化,降低物流成本;要推动售电市场化竞争,降低接电用电成本;要推进出口退税全流程电子化,解决退税“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打通信息渠道,降低企业资金“过桥”成本,加强金融服务管理,解决企业融资问题。要推进柔性引才、订单式培养、定制化服务,解决企业人才问题。要营造安全的市场环境,畅通企业维权渠道,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王少玄希望,全市广大民营企业要苦练内功、克难而进。一方面要加强创新、转型升级。要规范公司治理、财务管理,着力构建现代企业管理体系,有条件的企业要加快推进股改,冲击上市挂牌,实现跨越式发展。另一方面要坚守主业,扎根实业,把特色做优、把产品做精、把质量做好,努力成长为“百年老店”。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