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郭安春:敢闯敢干摘掉穷困帽
2018-12-19 10: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郭平德、李素珍

“通过扩大种植面积和规模,我不但脱了贫,每年有8、9万元的收入,还能带动村里其他贫困户脱掉穷帽子。下一步,我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凭劳动致富奔小康!”日前,永丰县石马镇层山村村民、家庭农场主、郭安春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安春说。

郭安春生于1977年,家里排行老五,因为家穷,初中都没有读完,1994年他就与哥离乡背井,去福建打工。虽然钱没有挣到多少,但走出乡村的农村青年到了沿海城市,增长了见识,学到了技术。1998年因父亲年事已高,哥俩先后回到家乡。此后,郭安春一边种田,一边利用农闲修理自行车、三轮车和摩托、手扶拖拉机等。后生意越做越大,就兼摆起了临时摊,郭安春夫妻俩一个卖零部件,一个修车补胎,后来又兼营化肥种子。一年下来,收入3万元左右,经过10年的辛勤劳动,就把旧屋改造成两层新屋,还有一个店面。再后来,田也不种了,专门从事个体经营。

为了不跟哥抢饭碗,郭安春修车补胎的生意不做了,留给哥郭安文做。为响应国家“全民双创”的号召,2014年,在该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的引导下,郭安春办起了家庭农场,流转20亩土地,成了石马镇第一个吃“螃蟹”的能人,办起了全镇第一家家庭农场。

由于起初经验不足,第一年亏损了。他通过外出参观学习,第二年就开始了赢利。2016年在办好家庭农场的基础上,郭安春在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的鼓励下,又发展中药材种植,投资39万元,到工商部门登记注册成立了郭安春中药材专业合作社。2017年虽然亏损了几万元,但他并不灰心,前往贵州、湖南、广东、福建等地参观学习,广交朋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吸引创业能人加入合作社,2018年产值效益就上去了,并获得扭亏为盈的好收成。

由于郭安春敢想、敢干、敢创,在全民小微双创,发展民营经济中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授予他“诚信个体经营户”光荣称号,县里扶持他40000元打造4000米钢棚,发展家庭农场和中药材种植项目。工商、农业、扶贫办等多个部门对郭安春发展民营经济,致力小微双创,带领村民脱贫的支持与鼓励,极大地鼓舞了郭安春的创业积极性。目前他信心满满,计划2019年加大资金投入,在原有基础上再扩大规模,准备投资100万元发展中药材生产,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扶贫帮困,吸引村民加入合作社,帮助贫困户摘掉穷帽子,共同奔小康.。

近日,许多读者看了媒体对郭安春的专访报道,不禁感慨地说:“郭安春的敢闯敢干是真正长远的扶贫。虽然成绩来的艰苦、来的慢些,但是这才是提高老百姓生话水平的发展出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