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安福县:“微信+执行”助力执行攻坚
2018-12-18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庐陵新刊

安福讯(刘小凤)“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帮我们追回了贷款,太感谢你们了!”某银行客户经理李某握着执行法官的手高兴地说道。近日,安福县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微信+执行”的方式快速执结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成功为银行追回贷款共计5万余元。

2014年12月,肖某因生产经营所需向某银行贷款5万元,并办理了相关的贷款手续,贷款到期后,肖某只归还了部分贷款利息,经银行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后,肖某却迟迟未履行法律义务,无奈之下,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发现肖某已外出务工,电话也无人接听。执行法官就尝试着将肖某的手机号加入到自己的微信中,没想到肖某竟然通过了验证。于是,执行法官便通过微信拍照的方式向肖某发送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等法律文书,并向他释明了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功夫不负有心人,肖某终于在微信上进行了回复。经过执行法官的多次劝说、沟通,最终,肖某迫于法律的威严,主动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银行归还了所有的贷款。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针对部分被执行人长年外出务工人难找的情形,近年来,安福县法院积极引入“互联网+”理念,充分借助新媒体平台快速便捷的功能,巧妙地将微信送达、微信沟通与执行工作相结合。该院推行“微信+执行”模式,不仅减少了当事人往返奔波的诉累,节约了司法成本,还大大提高了执行效率,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