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项目带动 提升质量 筑强集群 新干聚集经济转型升级新动能
2018-12-18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李福孙)今年以来,新干围绕县域主导产业,坚持项目为王、质量为本,筑强产业集群发展优势,为经济转型升级聚集新动能。1月至10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4.7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盐卤药化、机械机电、箱包皮具、灯饰照明四大主导产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83.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6.9亿元、上交税收5.7亿元,分别占全部工业的70.2%、77.1%和91.7%,主导产业支撑作用明显。

项目建设是产业发展的“发动机”、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今年以来,新干县强化“项目为王”意识,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工业的“第一菜单”,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紧盯央企国企产业布局调整、外企民企的投资意向、上市公司的增资扩股,主动寻求战略合作,重点引进产业链上投资规模大、企业实力强、科技含量高、产品有市场话语权、安全环保讲信用的企业,着力跟进上海泰禾、福州一化、永农生物、湖南海利等一批企业,推进项目早签约、早落户,成功引进江西仰立新材料、江西永农生物、江西一帆生物等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个;举办了第五届箱包皮具节和箱包产业高峰论坛,在俄罗斯举办了箱包产业经贸合作推介会,在浙江平湖召开箱包皮具产业专题推介会,在浙江台州举办盐化产业招商推介会,扩大了产业的影响力。同时,该县全面实施盐化工业城“智慧园区”信息化平台管理,提升安全环保监管水平;全力推进工业园区闲置土地清理,依法推进江西碱业重整,拓展发展空间。今年,该县园区新增进区项目36个。

该县摒弃“捡到篮子里都是菜”的招商理念,重点围绕产业链上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开展精准招商,既看项目规模,更看项目质量,对能耗高、环保和安全可信度不高的项目坚决不引进。同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5511”工程,设立2亿元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引导基金,加大在技改创新、品牌创建、出口创汇等方面奖励力度,充分调动骨干企业、规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创新积极性,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步伐,巩固新瑞丰省级创新平台建设。该县自盐化工业城开工建设以来,以项目进园把关、环保安全设施配套、园区管理服务为着力点,强化环保安全监管,严守项目进园标准,推进产业发展升级,增强产业发展后劲。该县出台了推进箱包皮具产业迈上中高端发展意见,全面推进河西现代箱包产业园建设,重点引进了一批PC、全铝拉杆箱、智能箱包、户外旅行包等龙头企业和高端拉杆、轮子等配件型企业,有力推动了新干箱包皮具产业迈上中高端。落户城东箱包产业园内宇华箱包生产的高档箱包配件、高档铝框拉杆箱,拥有多套自动化生产工艺,具有较高档次水平。

该县不断加快四大工业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大力提升园区承载力,集中资源打造盐化工业城与河西工业走廊两大板块。盐化工业城着力完善道路网架建设,推进110KV变电站、日供水4万吨自来水厂扩建工程;河西工业走廊重点推进现代箱包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山古镇返乡创业园开发,启动河西污水处理厂建设。目前,该县中山古镇返乡创业园开工建设35幢标准厂房,目前15幢封顶竣工、20幢正在主体工程建设,园内已落户8家企业,其中5家建成投产。铂瑞能源热电联产一期项目是盐化工业城重要基础设施配套功能项目,今年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向盐化工业城内企业供气和机组并网发电目标,极大提高了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助推盐化产业集群发展。该县不断完善河西机械制造产业园基础设施,加快机械机电产业集聚,目前已落户4家机电智能制造企业,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配件、电线电缆自动化设备、热流道模具、汽车零部件等产品,先进的工艺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