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扎实推进地方立法工作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18-12-14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全市立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地方立法工作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刘连根进行工作部署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涂宏)12月13日,我市召开全市立法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胡世忠在会议上强调,要扎实推进地方立法工作,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主持会议。市领导廖宏、刘贤清、李建国、苑建华、刘毓名、李伟平、张永刚、徐明出席会议。

胡世忠指出,自2015年我市被赋予地方立法权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聚焦推动“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紧扣吉安改革发展稳定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地方立法,立法成果不断彰显,立法机制逐步完善,法治氛围日益浓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胡世忠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发展需求,把握立法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把握新时代立法工作要求。要深刻把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新要求、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新要求,扎实推进法治吉安建设,推动我市立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坚持立足实际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地方立法工作。要着力提高立法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开放性、规范性。关键要围绕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实际需要,突出务实管用,探索制定一批服务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地方性法规。三要加强各方联动,凝聚做好立法工作强大合力。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对立法工作的主导作用,发挥政府在立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大格局。

刘连根指出,要牢牢把握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一核心任务,有序推进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大领域的地方立法工作;要牢牢把握务实管用这一目标指向,努力做到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牢牢把握推动法规落地实施这一重要环节,确保地方立法成果更好发挥效力。

杨丹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委托代表市政府表态,市政府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尊重人大在立法方面的主导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统筹协调,推进政府立法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发挥立法引领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作用。

徐明传达了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初步情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