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傅武香的慈母心
2018-12-13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卓霖、昭伟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泰和县政协委员、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傅武香,26年来就是在这种艰辛中体会快乐,享受一个做慈母的快乐。

1992年,傅武香来到县实验小学担任“聋儿语训部”的班主任及语文老师,开始了她的特殊教育生涯。那时班上只有8个不知言语的孩子,教室破旧、狭小、闷热、有异味,教师也只有她和残联委派的另一人。面对一个个抑郁无助的孩子,傅武香心里一阵阵揪心地痛,她深知健康的孩子需要关心关爱,这些孩子更需要关心关爱啊!面对艰苦的教学条件,傅武香选择了默默努力,她与同事相互鼓励,拿出百倍的耐心与爱心,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残疾孩子和家长。终于有一天,一个孩子会说:“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她喜极而泣,终于看到了希望!八年里,傅武香和这些聋哑孩子共同生活、共同成长,逐渐了解他们,走进他们的内心深处。

2000年,在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下,泰和县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了。有了独立的校园,招收了更多的孩子,也有了更多的老师。虽然条件依然艰苦,经费也不足,但在完成教学的同时,傅武香带领老师找朋友、找亲戚、找单位、找企业,筹集办学资金,大家同甘共苦,共渡难关,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见证了教育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自2006年担任县政协委员以来,傅武香怀着强烈的委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结合自身发展领域,积极履职尽责。为了让特殊儿童能够生活得更好,她通过社情民意、委员提案和界别活动等途径,大力为特殊教育事业鼓与呼,吸引了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关爱这些特殊的儿童和特殊教育工作者,让他们感受到这座城市乃至整个社会的大爱和温暖。傅武香先后撰写《关注特殊教育,加大校建投入》《注重特殊教育人才培养》《加强特殊教育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等10余件提案,无数次奔走于教育、民政、发改等部门和爱心人士之间,引起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在党委、政府的关爱下,傅武香终于在2010年成功争取国家校建项目740万元,争取政府无偿划拨土地20亩,争取社会帮扶资金100多万元,整体新建学校。2014年,学校如期整体搬迁,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招收学生150多人,教职工35人。从此学校踏上“以质量求发展,以创新促特色”的特殊教育办学之路,完善了九年义务教育、学前教育、高中职业教育的办学体系,拓展了招生范围;严格按国家办学标准建设一支专业、有爱心的教师队伍;实施教育部关于“一人一案”的课程理论标准,让每个孩子都能有所成长;建立了家政服务、陶艺、悬灸理疗等一系列职业教育的实训室,以及校外实训上岗就业的实训部。近年来,泰和特殊学校多次被评为省、市先进学校,傅武香个人也先后获评“全县优秀政协委员”“全县优秀校长”。

作为慈母的傅武香,她最大的幸福来自于学生们每一点在普通学校老师看来微不足道的成长,这一点一滴普普通通的改变包含了她们多少心血和付出,同时也寄托了父母的多少希望与期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二十六载特教生涯,二十六载特教情怀,永远的慈母之心,傅武香和她的孩子们,沐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注下,定能共享一片美好蓝天。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