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井冈红谣》入选国家音乐产业项目奖励计划 为我省唯一入选项目 由红军后代陈平梅编著
2018-12-12 09: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0

《井冈红谣》封面

11

《井冈红谣》内页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李夏署)记者昨日从国家音乐产业优秀项目奖励计划工作小组办公室获悉,井冈山报多次报道过的由我市井冈山拿山小学老师陈平梅挖掘整理出版的《井冈红谣———井冈山斗争时期革命歌谣集》入选国家音乐项目奖励计划,为我省唯一入选项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国家音乐产业发展,鼓励支持音乐产业优秀项目实施,根据《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纲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十三五”规划》《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于今年3月20日下发了新广出办发[2018]26号文件,面向全国音乐产业创作生产、推广传播和服务保障各个领域征集优秀项目。项目要求能够充分体现中国文化特色,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符合产业运行规律,代表产业发展方向,体现音乐产业特征和开拓创业精神,具有良好盈利能力、市场潜力和品牌影响,具备推广价值、示范意义或破冰效应。经过8个多月的征集,全国共有35个项目入选,12月5日,根据文件要求,国家音乐产业优秀项目奖励计划工作小组办公室通过人民音乐出版社公众号等发布了《关于国家音乐产业优秀项目奖励计划入选名单的公示》,公示时间为2018年12月6日—12月10日。

这次入选的项目名称为“《井冈红谣》发展与推广”,井冈山盛世长红传媒有限公司为申报单位。

《井冈红谣》由红军烈士、湘赣边界第一届特委常委、原宁冈县工农兵政府主席谢桂标的嫡侄孙女陈平梅经过近二十年的挖掘、整理,由李夏署策划,于2017年12月由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通过谢桂标妻子萧凤粧传唱的谢桂标等革命先烈在井冈山斗争时期的革命歌谣及与歌谣相关的红色故事,真实反映了井冈山斗争时期的艰辛、艰苦和无处不在的危险,以及官兵们以苦为乐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反映了谢桂标从一个普通农民自卫军首领,在毛泽东等领导人的教育帮助下,成长为一个坚定的共产党员,成长为第一届湘赣边界特委委员、常委,一个作战勇猛,足智多谋的红军干部的传奇经历。通过这些山歌和红色故事,折射出谢桂标和红军战士们身上永放光芒、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全书共收集井冈山斗争时期由谢桂标等红军将领、战士传唱的革命红谣75首,每首都附有一个与红谣相关的故事,让读者在阅读、传唱红谣的过程中理解红谣的时代背景和力量源泉。书后附有部分省市媒体发表的相关新闻和红色故事等。

据相关专家介绍,《井冈红谣》之于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和精神传统,是一种深刻而优美的艺术体现。了解和体会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及其文化风貌,传唱和欣赏《井冈红谣》是一种最为便捷和有效的手段之一。该项目的主要优势是核心传承人优势、区位优势和行业地位及市场领先优势。入选后,将制作多种形式的MP4、微电影和其他影视作品等。作品入围对井冈山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也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