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农民日报》调研采访组聚焦吉安乡村振兴
2018-12-12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叶兴桂)12月4日至7日,《农民日报》副总编李炜率调研采访组一行到吉安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采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副市长王大胜,市委农工部和各有关县市负责人分别陪同,并介绍吉安乡村振兴工作。

又到岁末年初的时节,《农民日报》调研采访组带着总结一年来三农工作和谋划2019年三农工作课题,来到吉安调研采访,并着重围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进行调研采访。几天来,调研采访组一行先后实地深入井冈山市神山村、案山村,泰和县保全村,安福县车江村、江荫塘村、岗口村,吉水县龙田村、卧虎岭、燕坊古村,峡江县湖洲古村,新干县车头村等6个县市的11个村进行调研采访,每到一处,都与相关负责人和村民认真交流、座谈,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吉安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效果。

调研组对吉安乡村振兴工作,尤其是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李炜告诉记者,吉安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功课做得扎实,乡村人居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在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污水处理、古村开发保护、传统乡土文化传承和挖掘、农旅结合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新干县沂江乡车头村采访察看了该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可回收生活垃圾废品兑换商店、污水处理和村庄建设、环境治理等情况后,认为该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一个值得推广的模式。《农民日报》将在重要版面总结吉安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李炜还指出,吉安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污水集中回收处理等措施,让村民住整洁房屋、喝干净水;同时也要转变村民的思想认识,提高村民的生态文明素质和环境保护意识,广泛宣传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来,充分调动村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改变之前的陋习,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要以建设美丽乡村、展现田园风光为目标,坚持重点突破、整体推进,改善乡村面貌、创造优良人居环境,扮靓美丽乡村,书写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丽新画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