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爱心播洒井冈山——记“井冈百灵鸟”江满凤
2018-12-07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曾诗敏

她21年如一日清扫着井冈山龙潭景区的游步道,为井冈山的旅游事业增添一抹绚丽色彩;她用歌唱的方式在景区、课堂、舞台传颂井冈山,将井冈山革命歌曲唱响江西,红遍全国;她坚持公益事业15载,捐款超20万元,既是贫困学子温暖的“春蕾妈妈”,又是敬老院老人孝顺的“大众女儿”。她,就是井冈山龙潭景区保洁员、江西省劳动模范、吉安市优秀共产党员、红军烈士后代——人称“井冈百灵鸟”的江满凤。

江满凤一直坚持着慈善公益事业。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自己深知没有文化的苦,只要有能力,就要多帮一个困难学生。”就在2010年,她自己身患眼疾,四处寻医看病花钱的时候,心里仍然不忘资助结对的贫困学生,先后为他们送去7700元的助学金。

陈京是井冈山龙市中学高二学生,2003年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在家务农,家中姐妹4人都在读书,全靠母亲一点微薄的收入维持生计。2010年,江满凤在“春蕾妈妈”活动现场得知这个情况后,当场与陈京结成了帮扶对子。随后,她来到陈京家中,看到陈家一贫如洗,便当场拿出3000元钱交给陈京的母亲,并承诺将一直资助陈京读完大学。陈京一家感动得泪流满面。江满凤语重心长地对陈京说:“孩子,努力读书,有什么困难就打电话给我。记住,我是你的‘春蕾妈妈’!”

除了是贫困学子的好“妈妈”,江满凤还是敬老院老人们的好“女儿”。2011年10月21日,一辆装满棉被的汽车驶进了井冈山黄坳乡中心敬老院,江满凤亲手将47床价值万余元的棉被送到敬老院每位老人手中。随后几年,为了改善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江满凤给老人们购买了一台大屏幕液晶电视机。夏天,见到老人们的房间里比较热,她又筹资购买了70多台电风扇。冬天,发现老人们有的棉衣比较破旧,她又给老人们送去50多套价值1.6万元的棉衣、棉裤。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江满凤用于公益事业的投资也越来越大。2015年,她给黄坳敬老院的老人们捐赠2万元现金,用于改善生活;2016年,她给黄坳敬老院的老人们捐赠5万元现金用于改造厨房,改善老人们用餐环境;2017年,为了让老人们过上一个丰盛年,春节前她又给老人们送去2万元慰问金,并出资1万元举办了春节联欢晚会,还邀请老人们集体聚餐。提起江满凤,敬老院的老人们都赞不绝口,称她是他们孝顺的“大众女儿”。

她的外表平淡无奇,她的胸怀宽广博大,她的人生粗茶淡饭,她的微笑知足感恩。这就是江满凤,一个乐观洒脱的“井冈百灵鸟”,一个善良淳朴的烈士后代。她就像一颗星星,没有太阳的耀眼,没有月亮的温柔,没有朝霞的绚丽,甘愿在最不起眼的角落,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