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足球转动梦想 绿茵放飞希望
2018-12-06 16: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近年来,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把打造足球特色学校作为学校一张品牌来抓,通过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在学生中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全力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形成了“以球育德,以球益智,以球健体”的校园足球文化,2017年该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足球队合影

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于2008年11月命名,2014年2月由原井冈山沟边中心小学与拿山中学正式合并而成,是全国两百多所红军学校中唯一一所以“毛泽东”命名的红军学校。近年来,为了加强校园足球建设,推动足球运动在校园的普及和大众化,丰富校园活动,学校各班组建了班级足球队,学校建立了校级足球队,各班体育老师担任班级球队教练,学校专职足球教师担任校级足球教练,以引导球队活动的正确开展。

体育课进行的足球训练

在体育教育教学活动中,该校体育课以足球活动为主,每学期开展四至八年级校园足球联赛,每班选取15名优秀足球运动员参与比赛。每次联赛有一百余名足球运动员参与到赛事当中,此举大大激发了学生们参与足球活动的兴趣,锻炼了身体和培养了团队配合、协作精神。学校还结合学生身体、心理特点,集中或分散开设足球课程,利用每天一小时足球活动的时间,使学生了解足球知识,普及足球运动,并制定了长期开展足球活动的计划安排,做到有场地、有器材、有教师、有人员、有时间,常年坚持训练。

微信图片_20181206153006

学校还加强足球教师队伍建设,认真做好足球教师的理论学习和技术培训工作,2015年8月至2018年9月选派多名足球专业教师赴北京参加全国红军学校足球骨干教师专项培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观看录像片,举办足球讲座等办法提高足球教师专业素质, 并把足球教学纳入平时体育课堂教学之中。学生的体育课以班级为基本单位,每节课前15分钟以足球专项能力培养为主要内容,提高学生踢球的兴趣,根据学生掌握技、战术的情况,分层进行技、战术的传授。体育教师根据学校的要求制定足球工作计划,按照要求认真备课,认真指导,严格要求教学。

微信图片_20181206152953

为激发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该校加强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有效利用学校宣传橱窗、学校广播、黑板报各种宣传阵地、普及足球知识,让学生更多的了解足球运动的历史,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和民族情感。 同时组织开展足球知识竞赛和“足球我心中的梦想”征文比赛等活动,增进学生对足球运动的了解。2016年10月28日,该校成功举办了“校园足球新长征启动仪式——井冈山站”活动;在2016年参加井冈山市第二届青少年运动会足球赛荣获小学组女子第二名;男子组第三名;2017年获得吉安市康乐青少年邀请赛第二名的好成绩;2018年获得井冈山市足球比赛第三名。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