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白发老人躺在路边 警民携手助其回家
2018-12-05 08: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今天早晨,古城派出所110民警在公路旁发现我父亲,给予及时救助,并送到家里。在此,我要感谢古城派出所110民警,感谢井冈山各微信群群主和社会爱心人士给予的爱心和支持!谢谢大家!”12月1日11时许,村民马某通过微信群向大家表示感谢!究竟怎么回事?这还得从井冈山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民警的一次救助说起。

当天凌晨7时许,一名白发老人躺在古城镇游亚组的路边,很危险!这一幕恰好被住在附近的唐女士发现,她赶紧打电话联系派出所民警,很快,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进行救助。

刚下车,民警看到老人就有了印象,这名老人正是11月30日20时14分村民马某电话报案说自中午就从家里走失了的马某父亲。

此时老人衣服表面已经湿了,民警问他话也说不清楚,所幸并没有什么危险。民警见老人还能行走,就慢慢地扶他到警车上,并开车送老人到工业园区的住处。

接到民警的电话后,正在家门口焦急等待的马某,看到父亲被派出所民警送回,激动地连声表示感谢!

据马某介绍,他父亲已经75岁了,有点老年痴呆,他昨天中午下班回家,就发现父亲离开家里失去联系了,家人一直在附近寻找但还是找不到人。

值班民警说,昨晚接到马某的报案后,立即组织人员在附近村庄、道路寻找,并通过派出所的微信警务群发布寻人启事,发动辖区群众帮忙寻找,但并没有发现老人的踪影。直到凌晨7时许,民警接到唐女士的电话,终于找到了走失近一天时间的马某父亲。(张卫平、李勇波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