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井冈山市公司:唱响扶贫致富路
2018-11-29 14:54 来源: 吉安供电

10月30日,井冈山市睦村乡农贸市场圩场上,红卡户何共强挑着两笼大白鹅到摊位叫卖。一会儿功夫,8只大白鹅就销售一空。数着这一摞钞票,他高兴地对旁边的人说:“是供电公司领导干部帮助我家,才让我的钱袋子慢慢鼓起来的!”

近年来,为实现脱贫摘帽,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井冈山全山上下倾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实施“321”帮扶机制,确保每户贫困户都有帮扶人。在全山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2月,井冈山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虽然全市贫困人口大大降低,但贫困群众致富基础还不牢固,按照市委市政府帮扶力度不减的要求,结合睦村乡睦村村水草丰美自然条件的自然条件,睦村乡睦村村帮扶单位——国网井冈山市供电公司决定给予贫困户种苗的方式推进持续帮扶。

井冈山市公司多次组织睦村村贫困户开会宣传“扶贫更要扶志,输血更要造血”的理念,并给全村44户红蓝卡户无偿提供白鹅种苗共计800羽,在饲养初期还给每户提供80斤饲养饲料。经过悉心指导和贫困户的精心饲养,如今800羽雏苗已经变成大白鹅。看着肥大的大白鹅,贫困户们个个喜笑颜开,纷纷表示:市供电公司给了我们致富的好点子,我们要把致富本领学到手,要靠自己的双手致富,不再给政府添麻烦。(胡惠芳)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