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父子俩的提案缘
2018-11-29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卓霖、昭伟

10月30日,泰和县城郊玉华山脚下全长555米的文江隧洞顺利贯通,国家森林公园——白鹭湖的清澈山泉为泰和县城区的水系注入了源头活水。听到这个喜讯,林洪彪和儿子林嘉盛都很开心。因为他们知道,这喜讯里有着父子俩多年来撰写提案促成县城水质改善的点滴努力。

林洪彪是市政协委员、泰和县多届政协常委,林嘉盛是泰和县新一届政协委员,从小生长在泰和的父子俩一直关注着泰和这片热土。

高楼一栋栋建起,家门口常年流淌的舍溪水却断流,成了一潭恶臭的死水;千年名阁快阁仍在,围绕它千年的澄江河却成了居民的排污沟,畜禽养殖污染、化肥农药超标、城区扬尘严重……父子俩工作之余,谈论最多的就是环境问题,他们为美丽生态的渐渐逝去感到惋惜。

作为政协委员,林洪彪父子俩把调研泰和生态作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翻阅资料、走访居民、实地查看,围绕着水资源保护、污水处理、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畜牧生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5年来,他们分别提出了《加快澄江河综合治理》《提高泰和县城市绿化品位》《加强县城水系保护与利用》《关注城市地下水污染现状》《启动快阁周边环境整治》《关注农村饮用水安全》等10多件提案,其中大部分提案都得到了有效落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政协委员,就是要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心人,让大家都来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林洪彪深有感触地说。

落木干山天远大,澄江一道月分明。在父子俩及广大政协委员的关心下,作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的泰和如今空气质量II级以上,主要河流断面优质水率达100%,生活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达100%,森林覆盖率达62.09%。林洪彪父子俩心目中的处处天蓝、水清、树绿、花红、人欢笑的家乡正在朝大家走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