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雨夜山村回荡的欢声笑语
2018-11-22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1月21日傍晚时分,一阵阵寒风袭击江西省遂川县草林这块红色大地,国网遂川县供电公司草林供电所值班室接到一个小男孩的求助电话“叔叔,我是拱前村的黄子荃,家里突然停电了,爸爸妈妈去福建鞋厂打工了,就我和爷爷两个人在家,爷爷腿脚不便,天气又冷,我有些害怕,请叔叔来帮忙看看行吗?”值班员马上回复:“子荃小朋友请放心,我们马上赶过来。”草林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黄龙喜、青年志愿者邓永辉两位师傅立即行动。

半小时后,赶到了小子荃的家中。年龄尚幼的他还在读小学三年级,父母常年在外打工,9岁的他自己做饭洗衣服,还要照顾腿脚不便的爷爷,看到抢修人员那么快就来了,一边忙着倒茶,一边非常高兴的说:“叔叔,真是麻烦你们了,那么冷的天气,天空一直下着雨还让你们出来为我检修线路”,“没关系的,家里有电,我们供电人才安心!”

两位师傅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子荃家的线路凌乱老化,特别是厨房比较潮湿、油污较多,导致线路短路产生火花,漏电保护器跳闸停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师傅们重新在厨房中接了导线,更换了家用漏电保护器和老旧插座,确保不再发生线路短路等故障,让爷孙俩安心用电。

看到屋内重新亮起来,冬日宁静的小山村回荡着爷孙俩开心的欢声笑语。(廖保华)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