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幸福隋岗
2018-11-21 10: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彭建新、本报记者刘娇

立冬时节,寒意渐浓。但在隋岗百亩茭白基地,种植户们正热火朝天地收割茭白,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日前,记者随新干脱贫攻坚采访团奔赴新干麦斜镇隋岗村采访,感受这里的巨变,体验村民的幸福。

基地负责人介绍:“现在正是采摘季节,每天几千斤茭白销往南昌、吉安、赣州等城市。”正在基地务工的贫困户黄保女是该村18户贫困户中的一个,由于要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她只能呆在家中,基地优先考虑贫困户务工,让她每年在基地务工就能赚到5000多元,看着村里的扶贫产业越来越好,她的心里比谁都开心。

隋岗是省级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较重,但省委组织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君却对完成脱贫任务信心满满。他说,实施产业扶贫是他们工作的重要任务,只有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增强贫困户们“造血”能力,才能带领贫困群众实现“真脱贫”。刘君介绍,今年已经是省委组织部定点帮扶隋岗村的第4年,通过几年的发展,如今村里已初步形成枳壳、茭白、杨梅、养鱼、光伏发电等短中长期相结合的五大特色产业体系。这些产业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全部采取“党建+基地+贫困户”的模式运营,贫困户不仅能通过务工赚钱,每年还能得到产业分红,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截至去年底,隋岗村6户贫困户已成功脱贫。“剩下的12户贫困户脱贫,问题也不大。”村干部徐香根高兴地说。

如果说产业发展是隋岗村民幸福的源泉,那么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则是隋岗村幸福的见证与最好体现。近年来,隋岗村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建起了学校、卫生室、文化活动室、图书室、体育广场等,还修通了环村公路,安装了照明路灯。建成雨污分流管网,生活污水实现无害处理,达标排放。全村拆除土坯房4万多平方米,家家户户建起新楼,用上自来水。五保户老人刘金敬还搬进了村“爱心屋”,水电齐全,拎包入住,老人见人就夸党的政策好。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