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一声招呼拦车 只为拉客进店 部门回应:只能以劝导为主
2018-11-21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一声招呼拦车 只为拉客进店 部门回应:此举没有明确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只能以劝导为主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孔璐报道:“停一下!停一下!”当你聚精会神骑着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突然旁边有人招手让你停车,你会如何反应?近日,市民王女士联系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反映称,其最近在吉州区吉州大道桃源盛景小区附近就遇到好几次这样的情况。“如果市民急刹车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这样的行为太危险了,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就在人行道旁边站着,看到有人过来就招手叫你停车。”王女士称,最开始她以为是熟人打招呼,便减了速,仔细一看原来是美容会所的业务人员。“我骑车速度偏慢,如果快一点的人急刹车,就非常危险。而且,这样的行为容易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安全隐患很大。”

无独有偶,就在前几日,市民杨女士也向记者反映,称其在吉州区沿江路吉安一中附近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在人行道上招手喊你停车,然后发小卡片,向你介绍他们店面的优惠活动”,杨女士介绍说,这些业务人员主要是附近一些美容店的,目的是为了吸引市民进店。“我说赶时间,并称这样拦车给我带来了安全隐患,但对方说句‘不好意思’后仍劝说我去他们店里了解下。”对于商家这样的营销行为,杨女士表示,“可以理解但确实不妥,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就此情况,记者随后联系了交警、城管和公安部门。市交警支队、市城管监察支队以及吉州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均表示,商家这样的营销行为没有明确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目前只能以劝导为主。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