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柏露乡:全域旅游惠民生
2018-11-19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井轩

旋转的风车、悠闲的白鹅、飞翔的白鹭……在井冈山柏露乡长富桥村鹭鸣湖景区里,游客被这美丽的自然风光所吸引,流连忘返。

一年前,长富桥村还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2017年,柏露乡策应“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引进康辉集团、方远建工等市场主体,成立井冈山市柏露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打造集民宿、共享农庄、餐饮、水上乐园、自行车休闲骑行道、田园观光、农业采摘休闲、稻田养虾、漂流、帐篷露营、青少年研学和红色培训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通过“农旅”有机融合,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柏露乡党委书记徐敏慧说:“田园综合体以‘一产+三产’的现代生态产业模式为轴线,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将农业观光、休闲旅游、农事体验、民宿度假和田园健身有机结合,独创‘共享农庄’模式,使‘村民变股东,农房变客房,农民变员工’,真正让群众享受全域旅游发展带来的实惠。”

今年55岁的村民李小明有两个儿子,一个在外务工,一个在家务农。2017年,他抓住打造田园综合体这一契机,以自家闲置房屋入股,与文旅公司共同打造共享农庄,占股49%,收益按50%分红。如今,他两个儿子都回到了身边,一起经营这个共享农庄,全域旅游正改变着他家庭的生活。

目前,鹭鸣湖田园综合体项目已建成共享农庄3栋、北欧风情木屋2栋,共计23间房46个床位。此外,柏露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还结合当地传统,打造了农家乐、静吧、游泳池、水上乐园、酒坊等业态,带动长富桥村村民及周边村民发展旅游产业,让村民得到实惠。村民赵小桃以前一直在外务工,听说村里在搞乡村旅游点,就回到家里,将原来的房屋改造成民宿,自己当起了老板,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柏露乡在推进全域旅游进程中,坚持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的理念,把生态富民贯穿于全域旅游发展的全过程,真正让群众参与其中,走出了一条可持续的脱贫致富路。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