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泰和:孝顺女婿照顾患病岳母28载
2018-11-19 09:30 来源: 信息日报

刘亮飞陪岳母散步

刘亮飞为岳母洗脚

信息日报客户端讯 姚美云记者彭晓华报道:28年来,泰和县桂花实验学校老师刘亮飞一直照顾患有哮喘、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的85岁岳母李桂香,让岳母享有一个幸福的晚年,他的这份孝道在当地被口口相传,令人钦佩。

1989年,刘亮飞和爱人曾满英结婚,当时岳母李桂香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和哮喘疾病。婚后,刘亮飞夫妇就将李桂香接到自己身边一起生活,至今已有28年。女婿的点点滴滴关怀,让李桂香记忆犹新。她清晰地记得,2016年的一个晚上,自己因哮喘发作,幸亏被刘亮飞及时发现紧急送往医院,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才得以脱险。老人说,自己能有这么好的女婿照顾,倍感温暖。

李桂香每2个月就要去住院一次,每次住院就要半个月时间,每次刘亮飞都是先将岳母从床上慢慢扶起来,再背到车上送去医院。即使因岳母治病欠下了许多债务,刘亮飞也毫无怨言,经常亲自给岳母做好荤素搭配的菜,一年四季按时给她添置衣服。

这些年来,刘亮飞每天都是天还未亮就起床,细心照料李桂香的饮食起居,为了让岳母能睡个舒心觉,他常一边给岳母洗脚,一边跟她谈心聊天。夜深人静时,他还要挑灯批改学生的作业,睡觉前又要去查看岳母的情况后,才会放心去休息。为了岳母的身体,刘亮飞还积极联系省里的骨科专家治疗。

在刘亮飞夫妇俩不断地悉心照顾下,刘亮飞老人的病情逐渐地有了好转,精神状态也更好了。由于李桂香行动不便,为了方便她出门活动,刘亮飞就给老人买来了一张轮椅,一有空就推着老人去外面散心,从来没有过一句怨言。他说,赡养老人是自己的本职,作为一名教师就更应该做到孝为先。

据了解,刘亮飞出生于一个书香门第的家庭,其父母都是老师,也同样是尽心照顾家里的老人,耳濡目染下,刘亮飞不仅默默无闻地照顾着岳母,而且在工作上同样也是关心同事和学生。学校校长王海平一说起刘亮飞,就是赞赏有加,称其是岳母眼中的好女婿,学生眼中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