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州长塘镇陈聪生热心为村民建立便民服务中心
2018-11-19 09: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吉州长塘镇陈聪生热心为村民建立便民服务中心

电脑、复印机等办公用品样样齐全,党建政务宣传栏、办事指南等一样不少。来到这里,也许你会以为这是某机关的综合办公室,其实这只是坐落在吉州区长塘镇西村村委会的一个村级便民服务站。走进长塘镇西村便民服务站,你会发现这里就像一个缩小版的便民服务中心。然而在这背后,却离不开该村党支部书记陈聪生。

陈聪生,长塘西村人。自退伍回乡后,他就一直在想怎样靠自己的力量为村民们做点事。尤其看到弱势群体,他的心情总是很沉重。可一个人的力量有限,陈聪生便想从最基层也是最接地气的村委会干起。从民兵连长到担任村党支书的3年多时间里,接触的村务越多,其越发现村民办事很不方便。随着吉州区一站式便民服务改革脚步的不断加快与转变,传统村级服务站已不能满足村民对便捷办事的需求,陈聪生心里就萌生了一个念头,在村委会也建一个便民服务中心。

陈聪生说:“这几年,我们在扶贫工作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贫困户,跑到村委会来说要我们帮忙办一些事情,尤其是看到一些残疾人和老人,他们上到我们二楼村部来,相当不方便,我就和村委会所有成员干部们商量,要不在一楼打造一个村级便民中心,方便老百姓办事。

陈聪生是一名转业军人,多年服役生涯让其养成一个习惯,那就是“言必出,行必果”。因此,成立便民服务中心成了他心里的一块石头,不解决就寝食难安。然而,要建村级便民中心并不易,涉及到场地、资金,人员等问题。2017年,借着村两委干部换届的东风,素来敢于担当的陈聪生凭着良好的办事口碑和助人品德,一举成功竞选为西村村党支部书记。这样,陈聪生的步子就可以迈得更大一点了,着手成立便民服务中心的事,也开始提上议程。

为了解决房子场地问题,陈聪生找来原先村部一楼的承租户,与他协商,将租金退回,并把村部一楼的店铺改造。可有了场地,建设资金又成了问题。为了让村民少跑路,陈聪生觉得这件事非办不可。陈聪生多次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商量想办法,谋对策。向该镇党委汇报后,镇里很赞成陈聪生的做法,并积极帮助他争取区里综治、党建等部门经费。终于,一个建在家门口的便民服务中心成立了,老百姓办事也方便多了。

百姓少跑路了,口碑也好了,可陈聪生却说,这对他而言并不是终点,因为改革永远在路上,以后要做的事还很多,为人民服务永无止境。

“现在便民服务中心每天都有干部值班,但我们还要做得更多。下一步,就是集中所有力量,以最大的努力,把村级集体经济搞上去,摘掉空壳村的帽子,带领老百姓共同致富,这是我们村干部共同的责任,也是所有干部的共同愿望。”陈聪生笑着说。

特约通讯员彭翠/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