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难忘的一件事
2018-11-15 16:12 来源: 横龙小学

横龙小学四(4)班 张浩 指导老师:贺松平 王永章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很多事情,有快乐的,有悲伤的,有满足的,也有后悔的,但最难忘的是前不久的数学期中考试。

我本想从一年级到现在,考试不知考了多少次,几乎每次都能得心应手。考试那天,我早早来到教室,信心满满。不一会儿,考试时间到了,我拿到试卷粗略一看,好多题型老师都讲过,真是太容易了。拿起笔,刷刷地往下写,才一节课的时间我就写完了,把试卷往桌角一放,就在草稿纸上画画玩。监考老师多次提醒我检查,我心想:“这么简单的试题,还用检查?”

第二天数学课发试卷了,我的心想至少95分以上,可是拿到试卷一看,“天哪,70分!”我差点被这个可怕的数字吓晕过去。“这是我的试卷吗?”我半信半疑地说。我偷偷地把那张见不得人的试卷藏了起来,生怕被人看见,我望着数学老师严肃的面孔,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课后老师问我:“题目并不难,你为什么这次只考了70分?”把我问得哑口无言,忍不住了流出了眼泪。接着老师又对我说:“考差一次不要紧,关键要找出失败的原因,避免在以后的考试中犯同样的错误才是最重要的。”回到家,我把试卷仔细地再看了一遍,发现丢分的原因就是太粗心了,计算题两题写错数字,还有一题算时忘记进位扣了12分;应用题一道题没有注意单位的统一,另一题没有舍弃多余条件共丢了10分....

这次就是因为自己太不认真了,才考了个70分,我下定决心,今后一定吸取教训,专心对待每一次考试,争取考出理想的成绩。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