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真诚服务消除百姓顾虑 吉安市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稳妥推进
2018-11-13 08:4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市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项目推进动员大会现场

工作人员开展地母堂私房评估

工作组成员上门开展入户调查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曾学涵报道:“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我支持危旧房改造项目”,97岁的胡治庭老人写来了一封感谢信。老人是吉州区县前街3号私房的住户,他的老伴也90岁了。10月25日晚6点,私房征收组的李万鹏冒雨骑着电动车将房屋征收协议书送到他的家里,老人在深受感动之余签下了征收补偿协议。其实在此之前,私房征收组工作人员已经多次上门拜访,并耐心细致做了很多政策宣传和解释答疑工作。真诚的服务最终不仅感化了征收户,也打开了他们的心结、消除了顾虑,这是吉安市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项目稳妥推进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吉安市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属于2018年棚户区改造范围内的项目,它既是德政工程,更是重大的民生工程。经初步测算,该项目共需资金约9.35亿元,其中房屋征收补偿款(含建设或购置安置房资金)约9.2亿元,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资金约1500万元。整个项目计划分二期实施,三年时间完成,按整体拆除和成片改造两种方式进行。2018年底前完成第一期,共690户,建筑面积约3万㎡的房屋征收工作和已拆迁地块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改造工作。2019年底前完成845户,建筑面积约4.5万㎡的房屋征收工作和已拆迁地块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改造工作。2020年底完成成片改造地块的建筑工作并全部施工验收。

与其它棚改项目相比,市中心城区的危旧房比较零星分散、不成片,且改造项目内的征收户大部分是孤寡老人、低保户等特殊人群,有的行动不便,有的对征收工作不理解有抵触,有的危旧房长期空着户主又难以联络。征收组工作人员充分发扬“白加黑”和“5+2”精神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认真践行“以人民为念、以服务为本、以实干为要”的要求,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以实际成效和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检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征收工作得了老百姓的赞扬和充分肯定。

截止2018年10月底,项目已经基本完成了征收范围内的房屋评估工作,直管公房完成搬迁210户,占比约57%,拆除房屋18栋,拆除面积4345.17㎡,通过工作人员大量的政策宣传和动员,目前绝大多数私房征收户都达成了征收意向,完成签订私房征收协议4户。“房屋征收是危房改造项目的重要环节,也是一件时间紧任务重的苦差事。由于动迁政策和征收户的心理预期存在一定差距,我们的工作人员只有始终保持耐心沟通,用真诚的服务感化征收户,才能在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也收获老百姓的赞扬和肯定。”项目推进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