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县15岁少女甘当全家老少小保姆 成绩还特别好
2018-11-09 09:0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金路遥报道:她生在一个不幸家庭,爸爸患小儿麻痹症,妈妈有智力障碍,家里还有年迈的奶奶和年幼的弟弟妹妹,没有一个正常劳动力;她独自承担起了照顾家庭的重任,学校里她努力学习,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她叫刘荧芳,2003年9月出生,吉安市遂川县珠田中学九(五)班学生。

家庭的困苦,让刘荧芳比同龄人更懂事,更体谅家人的不容易。之前,全家的生活重担压在奶奶身上,随着奶奶渐老,懂事的荧芳学会了操持家务,成了全家老少的“小保姆”。12岁时,她就能把三四十公斤的稻谷从田里挑回家,旁人啧啧称赞:“这小姑娘真有本事!”

2017年的寒假和暑假,刘荧芳都在亲戚家帮着包装鸭杂,每天从早上6时忙到晚上9时,领到1200块钱“工资”,她一分也舍不得花,而是给弟弟妹妹买学习用品、衣服鞋袜。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