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女子户籍性别错为“男” 民警帮助恢复“女儿身”
2018-11-08 14: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胡智强、吴飞云)“今后出行、缴纳医疗保险等问题终于不用像以前那样麻烦了。非常感谢派出所的帮忙,你们对百姓真是太贴心了。”11月6日,井冈山市公安局龙市派出所成功帮助55岁的刘某清更正性别并办理了新的身份证,看到户口本上性别一栏由“男”变回“女”,她心中满是感慨。

10月9日龙市派出所民警在坳里乡坳里村浆口组开展信息大采集工作时了解到,村民刘某清时实为女性,但身份证及户口本上却显示为男性,这给刘某清的出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民警经调查了解得知,1986年刘某清与大陇村的村民朱某山(已故)结婚,之后生育了两个小孩。刘某清因是文盲,不认识字,一直未办理一代身份证。民警通过查询1996年的户籍档案就发现性别登记为男性,2013年办理二代身份证时,自然而然的性别就为男性。刘某清之后知道身份证上的性别为男性,觉得自己没有文化,又是农村人便不以为然,就一直没有到公安机关来更改。

刘某清因其子女一直在外,想去与子女团聚,经常因为购票的事头疼,不敢用自己性别为男性的身份证购票,只能找顺风车,或者子女接送,医疗保险、社保这些都给刘某清带来了不少麻烦。刘某清才意识到性别上的错误给自己带来了特别多的麻烦,但因自己没有任何文化,不知道如何办理,就一直拖着。

走访民警掌握好相关情况后,主动介入为刘某清提供帮助,并与户政科取得联系,针对此类情况该如何更改,需要提供相关的什么材料证明,最终在户政科的指导帮助下,民警提交了更改户籍信息材料及调查报告,通过逐级上报审批成功将刘某清的性别更正过来了。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