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新79岁老人被野兽夹夹住 被困山林50多小时获救
2018-11-07 08:5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救援人员在深山中搜寻失踪老人

救援人员在深山中搜寻失踪老人

老人左脚被野兽夹夹住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曾学涵报道:11月3日上午11时许,被困小屋岭的79岁的永新老人终于可以平安回家了,从失踪报警到获救,她已经在深山中熬过了50多个小时。在各方救援力量的接力搜救下,被困老人成功获救,彰显了吉安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公益与大爱。

事情源于11月1日,当地警方接报,永新县小屋岭一位79岁老人上山采摘茶籽至今未归。小屋岭有数十平方公里,面积广阔,地形复杂,事发时又下着小雨,当地派出所民警找了一天一夜仍无所获。11月2日,吉安蓝天救援队获悉情况,紧急出动,集结了一支由7人组成的民间救援队伍加入搜救,与民警、老人亲属组成4小梯队,按不同路线进山进行拉网式排查。

救援人员除了携带好的干粮、手台、口哨、登山杖、雨衣、雨伞、备用衣物鞋等救援器材装备,还要克服清晨气温低、露水大、蚊虫多等客观因素,沿着湿滑的山路,在荆棘丛生的树林中,不停地来回穿梭,不断地呼喊着老人名字。直到11月3日11时20分许,救援人员终于在一个僻静的树林中找到了这位奄奄一息的老人,随即对其进行了紧急抢救。

原来11月1日,失踪老人同往日一样独自一人上山摘茶籽,可是一不小心被山上野兽夹夹住了左脚,老人家没有力气扒开,手机又不凑巧正好用完了电量,她忍着巨痛慢慢往山底移动挪动,在深山里忍饥耐寒坚持了50多个小时,终于等到了救援人员的到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