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结合实际 大胆探索 吉州积极为城镇贫困群众解困
2018-11-07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彭向农)吉州区在推进农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大胆探索,2015年在全省率先启动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经过3年的持续推进,该区城镇贫困群众从12387人下降到8426人,城镇贫困群众搭上了开往幸福生活的小康“列车”。

对象识别精准。该区组织人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准确掌握贫困群众的家庭基本情况、收入现状、致贫原因、脱贫需求,并按贫困程度分为红、黄、蓝三大类;开发“吉州区城镇脱贫解困云平台”并投入使用,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和镇街部门帮扶工作实时监测、及时跟进。

保障周密有力。该区整合民政、财政、人社、教育等部门的民生资金和社会资助资金,全面实施住房、就医、生活兜底保障。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80元,贫困群众保障水平达到人均每月410元;引导红卡户到公办养老机构集中供养,对黄卡户、蓝卡户统筹保障性住房房源;构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府临时救助、慈善救助“五道防线”,确保病有所医;千方百计为低保对象提供就业机会。

举措扎实到位。该区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在就业、技能、教育等方面对贫困群众进行有效帮扶。通过购买环卫保洁、小区巡防员等公益性岗位扶持就业,利用小额担保贷款和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持创业。免费开展家政、月嫂等技能培训,制定从学前教育到大学的系列助学政策。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71个区直单位的党员干部与35个社区的397户困难家庭进行一对一重点帮扶;引导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拓宽帮扶渠道。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