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环境变美 村民舒心 井冈山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见成效
2018-11-07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文中颖、徐婷)“过去,村里到处有散养的鸡鸭粪便,连走路都要小心翼翼,和现在比是一个地下、一个天上啊。”谈起村容变化,井冈山市睦村乡上寨村的谭全芳深有感触。

走进上寨村,映入眼帘的是整齐的民房,环境整洁。杂物遍地的泥泞小路不见了,变成干干净净的水泥路;农民们房前屋后的垃圾堆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垃圾分类收集屋。

近年来,随着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逐步推进,井冈山已在全市各乡村建立农村垃圾收运体系和完备的垃圾治理处置体系,每家每户都发放了“两桶一容器”,两桶分别用来收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一容器专门用来收集沤肥垃圾。还发放了致村民一封信和垃圾治理回收的宣传册等,引导村民们提升回收垃圾的意识。并告知村民垃圾和农业废弃物等可回收换钱,或兑换成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有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村民们就有了垃圾回收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都愿意投身到垃圾回收的活动中来。

同时,合理安排清运车辆对大件垃圾进行清运,及时处理,不再积累成堆;还对垃圾桶进行维修维护,防止垃圾桶外泄污染周边环境。“垃圾治理工作的成果在不断显现,村容村貌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有效增强了农村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村子里变得更加舒适、更加宜居。”睦村乡党委书记如是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