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让爱从心出发——记吉安八中新时代好少年罗婧艺
2018-11-06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曾诗敏

阴雨蒙蒙的深秋,初次见到吉安八中八(2)班的罗婧艺,她脸上挂着爽朗的微笑。别看她年纪小,但是她学习之余,都是在看望贫困家庭小孩,去敬老院陪伴孤寡老人,为病危儿童筹款捐款。这一系列善举,让她从自我内心出发,把爱播撒给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2017年,罗婧艺先后被评为吉州区美德少年、吉安市美德少年之“友善奉献之星”。

关爱敬老院孤寡老人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罗婧艺从小热心公益,离不开父母的熏陶。她的爸爸罗新军是吉安爱心会副会长、中国麦田计划吉安团队的主要成员,曾获“江西省优秀志愿者”“吉安市道德模范”“吉州区十佳青年”等称号。在爸爸的影响和带领下,罗婧艺从小十分热心参与爱心活动。

去年国庆期间,罗婧艺在中国麦田计划吉安团队的带领下去吉州区禾埠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她们一大早就去市场上采购物品,马不停蹄地把一份份礼物分发给老人,还给老人们表演了节目。罗婧艺还特意跑到厨房给老人们包饺子,饺子下锅了,她就坐在老人身边和他们聊天。

看着老人们孤苦伶仃待在敬老院,罗婧艺心里一阵心酸。“老人需要的就是陪伴,就让我来当他们的晚辈吧!”她说道。从那之后,罗婧艺经常跟着爸爸去敬老院看望老人。

帮助贫困家庭儿童

罗婧艺还跟着爸爸一起去看望贫困家庭的儿童,她特意挑了一些水果和自己喜欢的布娃娃带去送给贫困儿童。走进了贫困儿童的家,看到整个家里空荡荡的,只有天花板上仅能发出微光的灯泡和正中间的一张破破烂烂的桌子,连煮饭的地方也只是在客厅角落用几块砖头垒起来的,罗婧艺心里十分难过。她连忙把布娃娃和水果送给了她们。看到贫困儿童收到东西后脸上绽放的笑容,罗婧艺也被感染了。

从此,罗婧艺便非常珍惜父母给予她的一切,同时也发自肺腑地去帮助身边的人。她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且加入到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的行列。

成为品学兼优的学生

除了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之外,罗婧艺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时间是挤出来的,我要多学习多锻炼自己,为学校争得荣誉。”罗婧艺总是这样说。

一次代表班级参加全校的元旦文艺汇演,由于比赛时间紧迫,她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组织同伴排舞,为舞伴免费提供舞蹈服装。即将比赛前她突然感冒扁桃体红肿发炎,但她坚持苦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顽强刻苦、不懈努力,她们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同学们钦佩她,老师夸奖她。面对赞扬,谦逊的她只是微微一笑。

在同学心中,罗婧艺十分乐于助人。不管哪个同学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刘正阳在学习上有困难,她主动要求和他同桌,在学习上与他结对帮扶,课间辅导他做作业,还经常鼓励他。每天放学时间,她总会主动留下来帮助做值日,扫地、拖地、倒垃圾。在她的带动下,班里关爱集体、乐于助人的同学越来越多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