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获评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8-11-05 09: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黄桂永、李群)近日,江西省旅发委下发《关于认定2018年江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公告》,公布了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井冈山榜上有名。

此次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成功获评,为井冈山申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井冈山全域旅游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将进一步推动井冈山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

依据《江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指南》《江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管理办法》《江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检查验收指标体系》,经井冈山自愿申报并积极创建,吉安市推荐,江西省旅发委组织资料审查、现场评定、会议研究、网上公示等程序,井冈山成功获评“江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积淀、浓郁的民俗风情为井冈山发展全域旅游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自201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以来,井冈山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精准聚焦“全域、全时、全业”,深入实施“旅游+”行动计划,纵深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井冈山通过体制创新增活力、全域联动聚合力、发展民宿添动力、优化环境提效力、打造品牌强实力,大力推进旅游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旅游载体,着力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新型旅游发展格局,打造了集爱国教育、生态观光、田园体验、休闲度假、娱乐探险、康体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走出了一条具有井冈山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

下一步,井冈山将充分利用此次创建成果,坚持全域旅游发展主线,积极打造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实现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全力推动井冈山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争取率先成功申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