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不想这么年轻就放弃” 吉水男子王年根期盼好心人帮一把
2018-11-02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都说三十而立,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是人生越来越稳定的阶段;而对于吉水八都镇宏溪村的王年根来说,却是噩梦的开始。因急性脑干脑出血,他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如今,正在康复的他,面对巨额医药费,却不知该如何继续抗争。10月31日,王年根的好朋友夏治明来到本报求助,希望通过媒体,能遇到好心人帮一帮王年根。

突发重病,在ICU住了28天

2017年12月29日,这是王年根无法忘记的一天。当天,王年根在新干岳母家,突发急性脑干脑出血,先是半边身体失去知觉,后来口吐白沫陷入昏迷。因情况非常危险,当地医院不敢接收。随即,其被家人送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救。在南昌,王年根在ICU待了28天才转至普通病房,后又转到江西省中医院、吉安市中医院和广东三九脑科医院治疗,前几天才出院。

“因治疗费用高,所以医生建议在医院学习锻炼方法回家练习。”11月1日,王年根通过文字的方式向记者介绍说,目前他正处于康复期,有些面瘫和口齿不清,手脚麻木不能行走,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一系列的治疗下来,费用已达40多万元,这已经掏空了整个家,还欠下十几万元的外债,后续还需很多治疗费用。不过,这并没有完全打垮这个家,王年根的父亲说,就算拆了门板也要把儿子治好。

期盼援助,实在是撑不下去了

王年根1989年出生,父母在家务农。正值而立之年的他,原本正处在事业家庭双丰收的时期,女儿才不到2岁。王年根的好朋友夏治明介绍说,知道王年根的情况后,其高中同学组织捐款1万多元,“就是希望给他信心,让他知道不是一个人在扛。”但相对于王年根的治疗费来说,仍旧是杯水车薪。

“是我本人,死撑到现在不得已求助朋友圈,谢谢大家的支持与转发,好人一生平安。”10月10日,王年根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轻松筹的捐款链接,并附上这句话。“他是个要强的人,之前一直想硬扛着,现在实在撑不下去。”夏治明说,王年根对他说,还有很多事情想做。想照顾父母,但心有余而力不足;想抱抱女儿,但现在连抱她的力气都没有。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求助于大家。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让王年根有了更强的求生欲,他希望能有好心人伸出援手拉一把,“我不想这么年轻就放弃”。

爱心账户:6226820015201141257(江西省农村信用社)户名:王年根

记者孔璐/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