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泰和新闻> >正文
可怕,一辆三轮电动车竟然载了11人
2018-11-01 09:01 来源:

中国吉安网泰和讯(龙峰、郭昶军)一辆载货三轮电动车能载多少人?一个?两个?亦或是挤一挤坐下三、四个?近日,泰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文田中队巡逻民警看到的这一幕,着实被刷新了对该类车辆的认知度!

10月30日午17时左右,文田中队巡逻组巡逻至105国道某处,这时,前方一辆载货三轮电动车的车厢上似乎…人…人头攒动?然而这不是幻觉,小小的车厢里挤着好几个孩子,巡逻的交警立即上前将该车引导至路旁安全的地方。

民警经过询问司机后得知:李某云(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人,36岁,无三轮机动车驾驶资格)驾驶无牌三轮载货电动车去文田希望小学接放学的孩子,接到人后又将同村亲属的孩子一起接回去,这一接,车上就挤下了11个!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又能想到一辆载货三轮电动车竟然能坐下11个人!这11个人里,除去两个成年人,剩下的九个全是小学生,最小的在读一年级,最大的不过四年级,这9人都是祖国的花朵,是家庭的希望所在,但是今天搭载的这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三轮车,有可能将这一切毁去!

了解情况后,民警们一边呼叫中队值班警力支援,一边照看学生并联系家长将其接回,同时将驾驶人李某云口头传唤至中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事后,民警们联系了该群学生所在学校,经过交流,校方称将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加强对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宣传,调查学生的上学放学的交通方式,并且共同维持好上学放学期间学校门前的交通秩序,让学生们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对此,泰和公安交警总结了三轮电动车违法载人存在的安全隐患,请务必引以为戒:

1.  绝大部分电动车属于超标电动车,是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没办法购买保险,一旦出了意外,只能自食其果,无丝毫抵御风险能力!

2.  载人电动车往往用于干农活、超负荷运载等,零部件磨损快,表面看不出来,且不按时年检,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3.  电动车只有铁框架结构,完全不具备保护人的能力,是名副其实的“肉包铁”!

4.  驾驶人一般缺少交通安全意识,且大多数不具备相应的驾驶资格,是各类交通违法陋习如:闯红灯、随意变道、逆行、突然掉头等行为频发的“泛滥区”!

5.  驾驶人多为农村留守老人,该类人群法律意识观念淡薄,且上了年纪反应能力较为迟缓,无法有效应对各类道路突发状况。

6.  乘坐人群多为农村留守儿童,群体极为脆弱,常常不佩戴安全头盔,一旦出现意外,极容易发生群死群伤交通事故!

7.  电动三轮车载人带的大多都是一个村上的、熟人或者是自己家里的人(老年人和儿童居多),发生交通事故后,容易产生纠纷。

泰和公安交警提醒您: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提高安全意识,防止意外的发生。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