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2018-10-30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调研市中心城区幼儿园工作时强调 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10月2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调研了市中心城区幼儿园工作。他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体制机制,补齐民生短板,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确保在“幼有所育”上取得新进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副市长徐开萍参加调研。

在市保育院,胡世忠先后走进雏鹭楼、童心楼、稚梦楼,收听观看了“井冈娃交通电视台”小主播的现场播报和“美工坊”的手工作品。他深入到寝室和卫生间,察看了孩子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在教室里与小朋友们亲切交谈,并在稚梦楼美术室听取了该院负责同志的有关情况汇报。胡世忠还实地察看了位于市中心城区的五里小区、城建花苑、恒泰小区、铜锣湾中央公园4所配建幼儿园。他对照规划设计效果图认真察看,仔细听取有关负责同志的介绍,详细了解配建幼儿园的相关情况,并对幼儿园规划建设中的绿化、硬化、美化,尤其是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接送等方面,提出了科学的指导意见。

胡世忠指出,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放开“二孩政策”后,人民群众对于优质学前教育的渴求更为强烈。因此,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迫在眉睫。当前,我们要按照“办好所有幼儿园,办大市本级幼儿园”的思路,在扩大规模和提高质量上下更大功夫,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既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又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市中心城区一批配建幼儿园将陆续投入使用,要把其中一些地理位置优、条件较好的纳入公办范畴。市本级公办幼儿园要扩大规模,通过合理布局,增加一定数量,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对于如何办好幼儿教育,尤其是市本级公办幼儿教育,胡世忠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善于学习,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向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尤其是幼儿教师中的骨干,要不断提升业务本领,做到能独当一面。二是要勇于创新,创新幼儿园办园机制,敢于像染色体的复制一样,把市保育院的好经验好做法复制到新办幼儿园。创新幼儿教师的补充机制,建立“现代单位制度”,实行同工同酬,补足配齐教师,确保师资队伍的稳定。三是要突出规范,严格按照公办幼儿园的有关要求,在校建、架构等方面统一标准规范管理,并把握好节约高效环保的原则。四是要注重安全,加强监管,保证质量,倡导主流教育,在安全可靠正统上下足功夫,让群众满意。

据了解,我市将规划建设2所市本级公办幼儿园,并按照省级示范幼儿园的标准管理,预计在2020年底前全部投入使用。这2所幼儿园投入使用后,将通过与市保育院资源整合,形成整体效应,实现一体化发展。通过配建一批、清理移交一批、乡镇村小辐射一批等途径,到2020年我市公办幼儿园比例将达到40%。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