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江右酒寨:叩响工业旅游之门
2018-10-29 10: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彭生苟、候竞瑜

近日笔者获悉,位于青原区富滩镇张家渡青东公路旁的“江右酒寨”即将开门迎客。

江右酒寨占地100余亩,总投资预计1.3亿元。这里酒香醇厚、花香弥散、溪水潺潺,仿真酒坛、画舫悠然、水波潋滟,仿佛让人置身于古风雅致的景观中。

江右酒寨内设酒文化主展区、生活休闲区域和白酒工艺体验区域。

酒文化主展区主要展示酿造艺术、馆藏酒器、吉安酒文化、历史文化等,可承办各类研讨会、采购各种美酒、酒具以及品酒、交流。生活休闲区域具有商务洽谈、商务宴请、休闲娱乐、闲暇修养的功能,设有煮酒亭、茶室、会议室等,还有特色餐饮、温馨民宿,可围绕着泉溪开展垂钓、运动休闲;白酒工艺体验区域既有白酒勾调冷却设备、全自动白酒灌装线等机械化的酿酒车间,也有专业匠人讲解酿酒技术,让游客直接看到酒类生产工艺流程。

江西江右酒业有限公司原为江西鹭洲春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位于青原区青原山别墅庄园,主要从事白酒生产、销售。2011年5月,搬迁至富滩镇西华山脚下,将旗下浓香型白酒品牌“鹭洲春”更名为“江右酒寨井冈红”。

近年来,江右酒寨以工业旅游思维,将酿酒厂房改造成白酒工业旅游点,旨在让游客在优雅的文化氛围中品鉴美酒,获得精神上的享受,弘扬江右商帮精神、传承吉安民间酒文化。

据介绍,江右酒寨将酒文化与旅游紧密结合,致力于打造集生产、生态、文化、旅游于一体的酒文化博览园,让厂区变景区,到工厂看风景。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