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多举措搭起就业“鹊桥”
2018-10-29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黄江华、记者郭欢)前三季度,我市人社部门在服务企业招工、降低用工成本、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举办各类招聘会600余场次搭起就业“鹊桥”。据统计,各类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2万个,达成就业意向6.82万人。

根据各类服务对像的不同特点,我市劳动就业部门科学收集岗位信息。对于初创期的中小微企业,积极宣传和解读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其在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的同时提供保洁、保安等低门槛岗位,帮助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对于有一定招聘需求的企业、单位,帮助其根据市场供求状况和企业经营情况科学制订和调整招聘计划,发布技术工程师、高级行政主管等岗位信息;对于在经营中存在缺工的中心城区企业,帮助其与周边县(市、区)建立劳务对接合作关系,解决普工、质检员、仓管员等方面用工需求。

为让就业供需双方有效对接,各地结合工作实际,将逐步开展灵活多样的金秋招聘月专场招聘活动。目前,吉州区在市区繁华地段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特色宣传活动,现场指导有贷款需求的创业者注册使用“创业百福e贷”线上申请客户端;青原区深入井冈山大学、街道(乡镇)、社区等求职人员较为集中的场所,现场开展重点企业招聘活动;安福县结合扶贫工作,组织贫困人员与企业面对面开展精准招聘,并及时跟踪了解用人企业招聘进度和求职者应聘等情况,强化后续保障服务。

同时,市、县人社部门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各种传播渠道和工具,广泛宣传金秋招聘月活动信息,并在各类活动现场“标配”设立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咨询等服务台,引导服务对象在有意向的企业工作台前办理求职登记。在金秋招聘月活动期间,积极宣传活动的典型事例、服务成效,使我市公共就业服务进一步惠及更多企业和求职者。

据悉,为进一步缓解中心城区企业用工压力,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主办的金秋招聘月现场招聘会于10月27日在庐陵老街举行,中心城区60多家企业与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等有就业愿望的求职者进行了供求对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