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新闻> >正文
吉水刑警:成功摧毁两处网络赌博诈骗窝点
2018-10-23 11: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聪、周忠海

9月12日,经过吉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缜密侦查,集刑警、禁毒、网安等警力,在吉水某小区开展收网抓捕行动,成功捣毁一个以引诱受害人进行网络赌博从而实施诈骗的犯罪窝点。经调查讯问、线索深挖,9月27日,吉水刑警组织警力在县城某民房摧毁了另一诈骗窝点,两案共抓获了以黄某、肖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成员8名,缴获作案所用银行卡50余张、电脑10余台、手机20余部,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带破江西、四川、湖南、广东等地30余起网络诈骗案件。系迄今为止吉水警方侦破的首例本地网络诈骗窝点案件,也由此拉开了吉水警方摧毁本地网络诈骗窝点的序幕。

精准研判:经营线索循踪追迹

网络诈骗案件近年来逐渐呈高发态势,是利用网络等虚拟介质进行犯罪的新型犯罪形态,具有发现难、范围广、侦办难的特点,且在公安机关受理的侵财类案件中占有较大比例,由此该局党委高度重视,指示刑警大队在日常工作和侦查办案中应注重收集分析研判线索、力求突破其中一点,发现案件一面的效果。

为不辜负局党委关切和百姓的期待,刑警大队民警不断摸索,探索侦破网络诈骗案件方式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中旬大队办案民警从工作当中捕获了吉水某地利用“聚汇科技”网站以赌博为名实施诈骗的线索,经线索核查和案件初查后展开了进一步全面的侦查活动,办案民警以线索查线索,使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同时通过多种侦查手段逐步掌握和了解嫌疑人犯罪形态以及隐匿场所。

吉水刑警开始对犯罪团伙吹响了战斗的号角,一张无形的天罗地网正向他们缓缓铺开。

精密部署:严防紧盯,成功控制嫌疑人

为了案件最后的收网抓捕行动能够顺利进行,全面掌握窝点嫌疑人的犯罪证据,局领导同刑警大队领导及民警制定了针对窝点进行严密控制的部署计划,安排民警对嫌疑人所处的诈骗窝点进行观察守候,从而熟悉嫌疑人日常活动轨迹,工作作息规律。由此形成对嫌疑人及窝点的严防紧盯。

同时积极部署合理的抓捕方案:商讨抓捕时机、抓捕地点、抓捕人员及抓捕方法。

得力于前期精密的阵地控制所取得的线索以及抓捕计划方案,9月12日,办案民警取得线索:该窝点团伙头目黄某要将另一同伙送往火车站离开本市,民警们意识到这是抓捕行动的关键节点,为抓住时机,确保全部成员顺利归案,局领导当机立断,下令立刻实施抓捕行动,最终,抓捕民警在吉水城南某十字路口,将嫌犯车辆成功拦截并抓获嫌疑人,办案民警随即对嫌犯展开了突击讯问调查。

通过不懈努力,民警立即驱车赶往诈骗窝点,对剩余藏匿于窝点处的嫌疑人进行了最后收网行动。至此案件侦破取得了关键性突破和进展。

精确打击:以案查案锁嫌犯,布网缉捕捣窝点

成功摧毁了一个网络赌博诈骗窝点,这使得从始至终不懈奋斗的办案民警们得到一丝安慰,战友们却不知又有一场攻坚战正等待着他们。通对该窝点嫌疑人的审问调查,办案民警掌握了以黄某为首的诈骗团伙通过网上交友软件聊天逐步引诱受害人进入“聚汇科技”网站进行投注,从而实施诈骗的犯罪过程以及团伙成员之间分工。

经对该案侦查的进一步深入、线索的进一步深挖,吉水另一个网络赌博诈骗窝点慢慢进入办案民警的视线。同样的网站、同样的诈骗方法、同样的运营模式和操作手段,这让夙夜奋战几天的战友们又打起了连续奋战的精神。办案民警通过线索经营和阵地控制等手段,迅速将这一窝点牢牢掌握在手中。

经局领导安排部署,刑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于9月27日中午,直捣该窝点展开集中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隐匿于城南某民房内的以肖某为首的四人诈骗团伙,收网行动圆满顺利,战果丰硕。目前两起网络赌博诈骗案件嫌疑人已被吉水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在持续跟进当中。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