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法制宣传走进拿山小学
2018-10-22 09: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井冈山:法制宣传走进拿山小学1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柳秀兰)拿山小学位于井冈山市拿山镇,地处著名红色歌曲《十送红军》所唱到的“三送红军到拿山”的所在地。如何让生长在红军故乡的同学们健康地成长起来,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也是学校和公安民警经常思考的话题。

10月19日上午,井冈山市公安局法制大队的民警就来到这所学校,为该校五、六年级的4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法制宣传课。

课堂上,民警用精心准备的PPT课件,开始了讲座:一是总结分析了在校学生不良行为容易引起违法犯罪的特点;二是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不良行为典型案例,用以案说法、学法的方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宣讲常见的法律法规知识;三是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和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安全知识。

课后,学校负责人告诉笔者,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正处在生理和心理生长发育阶段,可塑性很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能促使他们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从而健康地成长起来。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