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两位五旬辅警勇斗持刀扒手
2018-10-21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刘丽萍

肖德民,57岁,温年云,54岁。他们不年轻了。然而,这两位年过五旬的辅警却在吉安县干了一件轰轰烈烈的大事。他们虽赤手空拳,却不畏凶险,与持刀扒手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歹徒的刀子不断扎在他们身上,即使身负20余处刀伤,但他们死咬着,不放手,不放松,一心只想着将歹徒制服。鲜血一滴滴地往外流,染红了脚下的土地,也温暖了群众的心……

10月20日,吉安县公安局反扒便衣辅警肖德民在兴华路菜市场例行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神色可疑。定睛一看,这两男子是追踪已久的嫌疑人。于是,他与同事温年云跟踪其后。跟踪至20米左右处,肖德民发现李某华将手伸进一位女士的包内,随后,一只手机就这样被扒手顺利偷走。

肖德民见状,与温年云一道上前制止。不料,李某华从包里掏出一把水果刀,将肖德民的右手划出一道大口子,鲜血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发生这样的情况后,温年云立即上前死死抱着李某华不放。岂料,李某华变得疯狂起来,用水果刀一刀刀地刺向温年云……

“再不上前,他就会有生命危险”,肖德民拖着受伤的右手,左手随手抓了一根棍子打向李某华。一个死死地抱住,一个拼命地捶打,一个丧心病狂地乱砍,经历一番殊死搏斗后,二位辅警终于成功将其制服。另一位男子见情况不妙,立即趁乱逃跑。

在群众及时拨打110的情况下,警车及时赶到,现场一片狼藉,两位辅警的鲜血染红了菜市场的地面。接着,警车将两位伤者送往吉安县阳光医院治疗。

“这两位辅警的精神值得敬佩,为他们点赞。我当时看到这样的场景吓懵了,赶紧拨打110。接警人员回复说,已经有很多人打来了,在尽力赶往现场的路上。”据一位女性目击者回忆。

“伤者被送往医院时,身上有20余处刀伤,受伤部位涵盖脸部、手部、腹部、腿部等多个部位。我们迅速对其检查,实施脾脏切除手术。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但还需进一步观察。另一位伤者右手动脉受伤,伤势相较于更轻一些。”阳光医院外科主任旷功辉说道。

目前,两名负伤辅警正在医院接受救治,现场群众安然无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之中。李某华被当场制服,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于事发中午在萍乡警方协助下抓捕归案。

事后,肖德民谈及事发的感想时说:“我是抓小偷的,当时,我脑海中并没有太多的念头,只有一个想法,一定要把他制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