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坚守文化高地 弘扬高雅艺术——吉安保利大剧院实现6年安全零事故纪实
2018-10-19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一个个一线普通工作者,合力保障着一场又一场演出的顺利进行,心系着一个又一个观众的安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抒写着爱岗敬业的伟大篇章,保利精神的熠熠生辉,帮助擦亮了吉安的文化名片。吉安保利团队自2012年进驻以来,充分发挥大剧院功能作用,坚守文化高地,传播主流文化,弘扬高雅艺术,积极培育吉安文化市场,平均每年举(承)办各类演出130余场,6年来共接纳近30万观众,未曾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得到各方的认可与好评。

■蔡云翔、记者张苡歆、实习生徐晗楠/文

工作任务,他们兢兢业业

吉安保利大剧院每年演出多达130场,技术部门工作任务繁重。作为高级技师的肖丽波同时负责制定、完善和整理部门的各类文件。为了不影响技术跟进和日常的设备维护,肖丽波只能利用每天午饭后休息的一个小时进行部门文件工作,6年如一日,没有一句怨言,没有申报一次加班。

今年1月,吉安市“两会”在吉安保利大剧院举办,而在“两会”举办的前一天,剧院临时的租场演出在晚上21时30分才结束,可“两会”性质之特殊,任务之重要不言而喻,身为技术骨干的肖丽波通过30个小时的连续工作,确保了租场演出和“两会”的顺利进行。肖丽波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后倒头就睡,而这种高强度的工作肖丽波每年都会经历10余次,但他从不诉苦喊累。

每次演出前,无论是自营演出还是租场,肖丽波都会不厌其烦地检查团方设备,杜绝一切可能损害到公司设备的隐患。这种担当实干、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使得吉安保利剧院大部分设施设备使用6年却依旧如新。

安全管理,他们一丝不苟

吉安保利大剧院作为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安全责任大于天。今年8月的排演期间,技术部门经理段文在剧院巡查路过观众厅时,突然闻到有一股焦臭味。发现异常后,他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区域进行安全排查,在排查半小时未果后,段文仍不放弃,经过仔细分析判断焦臭味可能是随着中央空调送风管道飘散,随即与工程部同事一起前往3楼风柜机房检查,发现是风柜机房交流接触器的电线胶皮被烧糊了,便立即断电阻止安全隐患扩大。

相似的情形还发生于去年4月,段文在闻到糊味多次查找无果的情况下坚持排查,最终在拆开硅室机柜背板后找出了安全隐患,及时断电将线路已燃着的小火苗迅速扑灭,阻止火情扩大。平时,吉安保利大剧院团队同样注重细节,每场演出都会严格按照规范安排信号线。即便有时遇上租场方的不理解,他们也会坚持原则,耐心沟通,以避免发生观众摔倒等安全事故。这种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工作精神,使得吉安保利大剧院6年安全零事故。

专业技能,他们精益求精

2017年1月,《留声百年经典影视歌曲音乐会》在吉安演出时,团方赶到剧场时距离演出开场只有短短1个小时,时间非常紧迫,音响技师万鹏只用了15分钟便将音响设备调试完毕,受到众人高度赞扬。

技术娴熟的万鹏1年前还是个没接触过音响工作的退伍士兵,来到吉安保利大剧院工作后,他悉心钻研音响专业。工作之余,万鹏基本将时间花在业务书籍的学习上,厚厚的专业书籍已被他翻得满是破旧。同时,万鹏积极向技术部的前辈虚心请教,不懂就问,问完后及时总结、勤于思考。现在,万鹏已是音响专业能手,对于各种音响设备了如指掌。为了提升自己,他报考了井冈山大学专升本,利用休息时间对舞台技术开始系统科学地学习。

吉安保利大剧院技术团队每个人都是以悉心钻研、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不断刻苦钻研技术,充实提高自我。在保利全国巡演的演出中,吉安保利大剧院总是舞台安装时间最短、效果最佳的那个。

6年来,吉安保利大剧院工作人员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地付出,在业务技能上精益求精地钻研,他们以积极的心态、满满的正能量感染身边每个人。在今年的第二届“保利剧院杯”华中区域员工业务知识与岗位技能竞赛中,吉安保利大剧院在面对武汉琴台大剧院、河南艺术中心、合肥大剧院等17家强手如林的剧院时,勇夺个人专业一等奖、团体二等奖,获奖总数位列华中区域第一,在获得保利集团高度赞扬的同时,也使得吉安名声大振。年底他们还将代表华中区域前往北京参加“保利剧院杯”全国总决赛。

吉安保利大剧院将继续弘扬保利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新期待,擦亮吉安文化名片,推动吉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