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城中社区为老人点亮重阳“微心愿”
2018-10-18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陈其龙、刘雪梅)一部手机、一个茶杯、一根拐杖、一个生日蛋糕……日前,万安芙蓉镇城中社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发起了“点亮重阳‘微心愿’”活动,为老人们圆梦重阳。

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把精心准备的手机、茶杯、拐杖、生日蛋糕等“心愿礼物”,送到了革命战争老兵、困难老人们的手中。今年86岁、曾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侯圣光,一直希望能有一部“智慧养老”手机,党员干部、志愿者了解情况后,马上给他送去了一部具有一键拨号、SOS求救功能的手机,助他圆了“微心愿”。侯老高兴地说:“拿到了这部手机,我很开心,谢谢。”

今年83岁的肖舜英和96岁、腿脚不便的老兵尤忠高,一直希望能过上一个拥有大蛋糕的生日。党员干部、志愿者了解他们的心愿后,为老人专门准备了生日蛋糕。尤忠高妻子廖六香兴奋地说道:“今天,我老头子生日,有这么多人来跟他过生日,我心里非常高兴,老头子也很高兴。”

“在解放战争中,我曾参加了16场大小战斗,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广东雷州半岛遭遇战和1951年云南的一次剿匪战斗,那两次战斗打得非常艰苦,我们一共牺牲了20多个同志。这就是当时立功,组织上对我的立功喜报,我保存了60多年。”今年87岁、有着67年党龄、28年军旅生涯的许寅宾老人,还在现场讲述了自己革命生涯的故事。

“我就是想有一个平台,起一个‘接力棒’的作用,把我今天讲的这些故事,传给人们,希望人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许老介绍说,如今,他年事已高,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把这些故事告诉后人。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活动中,社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还精心准备了月饼、水果,与老人一起联欢、游戏,挥舞着小国旗,唱起了祝福祖国的歌谣。

“能帮助老人完成心愿,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我们的心里也很开心。今后,我们将继续尽自己的所能去助圆他们简单、朴实的点滴心愿。”负责这次活动的志愿者姚胜介绍说,本次活动,共收集并助圆了10多位革命战争老兵及困难老人们的“微心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