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暖新闻 江西2018】 宜春三中保卫奋不顾身夺刀救人(组图)
2018-10-16 21:3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何志敏、刘霞、记者朱振雄报道:连日来,在宜春三中校园内外传颂着学校保卫不顾生命危险、挺身而出制服持刀歹徒、将被割伤的女子从歹徒手中救出来的感人事迹。这是继2014年该校学子柳艳兵、易政勇夺刀救人后涌现的又一壮举。

1

脸部及手臂受伤缝合70多针的刘女士送来锦旗

镜头拉回到国庆节前,9月30日上午7时45分左右,宜春三中保卫处主任毛泽军正准备到校门口例行安全巡查。他刚到校门口就见一女子从一辆白色轿车上下来,此时,旁边一男子朝她走过去好像说了些什么,随后男子就扯住女子头发,并开始用小刀在女子头部和脸部不停地划割。毛泽军见状,立即大声唤叫门卫室的深业物业保安余建平一起出校帮忙,两人飞奔到现场,奋不顾身夺刀救人,经过短暂较量,两人及时将行凶男子控制在地。这时,深业物业主任易园生、助理晏昱波及保安部长陈少华也闻讯赶来按住男子。毛泽军发现倒在地上的女子脸上、手上鲜血淋漓,立即大喊旁边店老板示意拨打120、110电话求救和报警,同时让在校门口的熊振佳老师立即疏散无关人员、关闭校门并向校领导汇报情况。120、110迅速到达事故现场,期间毛泽军一直死死的按住男子,直到110民警到达现场带走男子。

2

两名保卫制服持刀歹徒的视频截图

事后,毛泽军才知道自己的右眼淤青,衣服上到处沾满血迹,保安余建平的衣服和手臂也被刀划破。

10月9日上午,获救的女子刘女士将写有“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宜春三中,感谢学校保卫处主任毛泽军和深业物业保安余建平不顾生命危险迅速制服持刀歹徒,将自己从歹徒手中救下,避免了自己受到进一步伤害。

近年来,宜春市大力弘扬“好人文化”,宜春的广大校园内也掀起了颂好人、荐好人、敬好人、做好人的热潮,涌现了一批以“2016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支月英,“夺刀少年”柳艳兵、易政勇,“托举弟”张凯浩、彭浩明等为典型的好老师和好学生,宜春教育系统的好人文化培育已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