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精神病防治联盟理事长万凤福前往安福调研
2018-10-15 10: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QQ截图20181015100602

中国吉安网讯(赖鸿辉  罗武萍)10月11日,吉安市精神病防治联盟理事长、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万凤福率队深入安福调研重性精神病管理工作。

万凤福一行首先来到安福县精神病院,仔细了解安福县精神病院人员配置、病房设置;实地查看病人住院情况;详细了解四道保障线的落实情况。在了解到病人住院仅需负担2.5%左右的费用后,万凤福理事长指出联盟成员单位要在落实好医保政策,让患者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不断提高医疗质量。随行焦峰科长抽查了三份出院病历,指出在知情同意及记录病程方面存在问题。在了解到医院新楼即将在年底投入使用后,万凤福理事长强调住院条件改善后,更要按照市精神疾病质量控制中心要求落实医疗质量控制举措;务必按照市精神病防治联盟要求落实分级诊疗及双向转诊规范。

万凤福一行随后来到安神县平都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重性精神病人管理开展情况。万凤福理事长仔细询问了社区对重性精神病管理的方式以及存在的问题。

在与安福县卫计委党委书记王春华的座谈中,万凤福肯定了安福县重性精神病管理工作在稳步推进,各项指标均在不同程度改善,但随访工作还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万凤福表示重性精神病管理是一项涉民生的重大工作,做好随访工作,减少重性精神病的发病,不仅是医疗问题,更是一个涉及社会稳定的大问题,这也是国家重性精神病管理的初衷。万凤福强调要通过随访减少发病,工作落实在社区、在乡村医生,要稳定工作人员队伍,要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要加强对随访工作的督导,更重要的是要转变观念。要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和扎实的业务能力,让患者接纳随访、自觉配合随访,要通过随访切实减少重性精神疾病的发病。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吉安市精神病防治联盟”的牵头单位将一如即住的给予支持、指导。

责任编辑:陈力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