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新干乡村生态游渐入佳境
2018-10-15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李福孙 周益根)国庆期间,新干县桃溪乡板埠村的儿童生态乐园里游人如织,游客纷纷携带家人来此游玩.乡村生态游成为当地国庆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

近年来,新干县聚焦美丽乡村建设,着眼于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乡村生态游渐入佳境。

为解决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制约乡村生态旅游发展的短板,今年,新干以“乡村振兴”为战略,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投入资金3607万元,加快推进了各自然村改路、改水、改厕、改沟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实施“旅游+美丽乡村”战略,沿线连片整体推进了神政桥乡水南新村至潭丘乡海木源美丽乡村示范带,以及神政桥神龙湾、溧江徐家等四个美丽乡村建设精品示范区。各乡镇因地制宜,以省AAA级乡村旅游点标准,启动了精品示范村点建设,分别打造了一条美丽乡村示范带和100户以上美丽示范农户庭院。

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快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步伐,拉长旅游产业链条,激活乡村生态旅游的看点。目前,该县创建了沂江乡胡家村百亩芦笋、桃溪乡桃溪村千亩罗汉果、荷浦乡沂上村灵芝、沂江乡浒岗村芡实等特色产业基地10余个,扩建了绿祥公司千亩蔬菜基地、福禄泉合作社特色芦笋基地、腊月红公司大棚柑橘、熊家岭大棚柑橘、井盛公司大棚葡萄等特色产业基地12个,升级改造了大洋洲、神政桥湄湘村、界埠镇武湖村等特色产业基地10余个,全县休闲观光农业基地亮点纷呈。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