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志愿服务我先行 井冈山假日里的别样风景
2018-10-08 09: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李群、何龙)国庆期间,在井冈山各大景区,一群穿着红白相间马甲,戴着小红帽,为游客提供指引、疏导服务的志愿工作者,成为一道特别的“风景”,让游客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这些志愿者来自井冈山的各行各业。在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工作的刘勍健牺牲休息时间,一大早就赶到井冈山红旗标志的志愿服务站,把手绘地图、门票指南、应急医药箱等摆放整齐,用热情的服务,为井冈游客服务。

“各位游客,网络取票、自助售票请往这边走。”国庆期间,游客服务中心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龙建平热情地为游客指引购票。

连日来,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游人如织。井冈山实验学校六年级的3名小志愿者坚守岗位,热情地向游客们提供咨询等服务。上海游客陈先生在志愿服务岗的“留言簿”上写道:“小小志愿者精神可嘉,真心感谢你们在烈日下为游客奉献,为你们点赞!”在茨坪毛主席旧居,一位“小红军”正声情并茂地为游客讲解《排头兵的故事》。她就是今年9岁的井冈山小红军宣讲团团长、红军烈士后代余梓洋。国庆假日,她每天坚持在“党指挥枪”雕像前、毛泽东同志旧居、红四军旧址前,义务讲解井冈山斗争历史和革命故事,赢得游客阵阵掌声。

国庆期间,井冈山启动“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我先行”2018年“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各景区点和游客集散地,每天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为游客提供文明劝导、道路指引、旅游咨询、应急救助等服务,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旅游环境,助力井冈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