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遂川:国庆假日红色旅游景点游客多
2018-10-08 09:0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遂川讯 通讯员李建平报道:10月1日,来到江西省遂川县五斗江乡,到保存有完整的五斗江战斗遗址的环山战壕里追寻红色足迹的游客,把这里挤得满满的。

五斗江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1928年5月7日,朱德率红四军军部和二十八团在遂川县五斗江打败驻赣敌军杨如轩部的两个团的战斗,该战斗取得了红四军成立以来首次大捷--五斗江战斗的胜利。

为纪念这段光辉历史,江西民歌《十送红军》把五斗江的名字唱遍了大江南北。在五斗江战斗遗址的环山战壕里,导游情不自禁唱起来:“七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五斗江,江上(里格)船儿,(介支个)穿梭忙。千军万马(介支个)江畔站,四方百姓泪汪汪,深情似海不能忘......”。

从福建返回家乡游客陈云生说:“每当唱起这首歌,就会想起先辈们的艰辛付出。”陈云生这次带着一家三口返回家乡过假期,参观红色旅游景点,了解革命历史。

遂川作为中国第一个红色县级政权、江西省全红县之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组成部分,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全县保存有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泉江西庄红军烈士园、草林红色圩场、毛泽东旧居、红六军团指挥部旧址、西征万人动员大会会场旧址、五斗江战役遗址等红色点。

近年来,遂川县突出发展红色旅游,带动全域旅游发展。该县紧紧围绕红色景区景点规划旅游线路。同时,该县不断丰富红色景区景点的内容,向社会各界征集红军和革命先烈等的文物和红色故事,每年投入专项资金修缮红色景点。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