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走出去 引进来 井冈山经开区大批企业 发挥窗口作用推动发展升级
2018-10-08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刘伟华、记者叶兴桂)近日,记者在深圳市瑞声电子深圳分公司看到,几十号人正在电脑上设计产品。该公司负责人罗亮庆带记者边参观、边介绍,公司之所以选择在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前沿设立分公司,就是为了发挥这个窗口作用,对接国际技术、市场前沿,引进高端人才,推动内地企业发展升级。

瑞声电子是吉安的一家本土企业,在国内同行业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地位。为了把企业做大做强,早在2013年,该企业就在深圳设分支机构,及时了解掌握全球行业领先技术,对接10多家国内外一线品牌和知名品牌,吸引人才60多个,为公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技术支撑。由于公司抓住了MP3、智能手机、智能蓝牙等市场发展机遇,实现来料加工服务客户到设计量产全程服务客户的转变,实现前沿开发、前端研发到导入量产的转变,实现劳动密集型到智能制造的转变,从2012年起,公司步入发展快车道,成为全球耳机的主要供应商,两次获得大客户颁发的品质奖,连续4年获得井冈山经开区工业提速增效奖。目前,公司已走上研发、核心技术掌握、智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正努力朝10亿元销售目标奋进。

走出去引进来成就了瑞声电子的今天,更将开创更好的明天。而合力泰公司则是从深圳起步,向内地扩张。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公司把销售、采购、研发留在深圳,生产基地迁到吉安等地,实现了母体裂变式的发展,就是充分利用了深圳和吉安两地的优势。

2004年,文开福在深圳设立合力泰公司,2005年把总部迁到泰和,2014年成功借壳上市,之后公司发展迅速。目前在山东、江苏、、惠州、吉安、信丰、南昌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在上海、深圳、美国、欧洲等地方都有研发、销售机构。在前沿掌握了解全球电子信息产业的变化发展情况、前沿信息技术,引入国际客户、吸引人才。目前,公司有5000多名研发人才,公司的发展抓住了2012年由黑白向彩色触控,由显示走向触显,智能手机开始兴起的发展潮流,引发公司爆发式发展。特别是2014年以后,电子信息整个行业发展变化很快,每年都会有新技术、新产品问世,公司对5G进行了研发、生产布局,把全球领先技术——无线充电、5G材料、超细线路等带回生产基地,推动产业发展,从而实现量产。

在井冈山经开区,利用前沿窗口,抓住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推动发展升级的企业不只是瑞声、合力泰这两家企业,还有瑞鹏飞、新琪安、鼎智科技、木林森、胜美达等一大批企业,他们都走上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