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正义在心坚定守候——记新干社联干部黄帆卿
2018-09-29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胡蒋霞、实习生徐晗楠

路遇突发车祸,他敢于出手相助;面对混乱现场,他坚守正义,即便因此受伤,也不后悔。他就是见义勇为的新干县社联干部——黄帆卿。

5月8日21时许,52岁的黄帆卿和往常一样在县城街头散步。行至新干县中医院附近时,他看到了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骑电动车的女士被撞倒在地。黄帆卿立即跑上前去查看情况,发现肇事轿车没有悬挂牌照时,暗自担心肇事司机逃跑。

思及此,他立刻上前,想和轿车司机交涉。然而,轿车上两人却匆匆忙忙往医院里面跑去。黄帆卿立即拨打110说明情况,请求警方的帮助。此时被撞女士一直躺在地上,夜晚光线昏暗,黄帆卿守在原地,防止来往车辆对她造成二次伤害,同时保护现场,以免肇事司机逃逸。

就在黄帆卿守候之时,肇事司机的朋友赶了过来,指责他多管闲事,说到情绪激动时竟朝黄帆卿头部挥起一拳。黄帆卿顿时觉得天旋地转,眼镜也被打落在地上。黄帆卿有800度近视,头部受击后他意识混乱,在原地调整了两三分钟后,才开始在地上摸索着找眼镜,好在一位路人帮忙拾起,可是眼镜镜片已破损严重。

10余分钟后,交警与派出所民警相继赶来。黄帆卿终于放下心来,跟随民警前往公安局做笔录。在他守护下,骑电动车的女士只受了轻伤,被家人接回;肇事司机和打人者也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回家后的黄帆卿头昏难受,妻子立即陪他赶往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脑震荡,需要留院进一步观察。好心救人自己却受伤,有人问黄帆卿后不后悔,他斩钉截铁地说:“不后悔,下次再碰到这种情况还是会挺身而出。”

“几十年来老黄工作勤勤恳恳,为人随和,想不到关键时刻,这样一个文弱书生敢于挺身而出,真了不起!” 黄帆卿的事迹让同事们既惊讶又佩服。多年来与人为善,亲切随和,这个大家眼中的文弱书生面对暴力伤害时,却不惧怕不后悔,他是我们吉安人学习的好榜样,是当之无愧的“吉安好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