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新干:财政惠民助力脱贫攻坚
2018-09-26 09: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傅细云、记者刘娇)“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的好干部!”近日,新干县金川镇十里村横路江村小组贫困户陈小连眼含热泪,紧紧拉着来看望她的财政所干部的手,赞不绝口。

陈小连患肺炎、支气管扩张伴感染已有十多年,四肢无力,长年卧病在床。今年上半年,陈小连就四次住进医院,总费用高达47000多元,而他自己只需付1092.58元,自付比例不到2.5%,每次住院,医院还先行垫付医药费用,让他没有了后顾之忧。

这只是新干以财政之力助推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新干财政局充分利用中央、省、市关于整合涉农资金用于扶贫的政策,多元化筹措资金,全力保障扶贫资金需求。截止到上半年,该县共整合扶贫资金7486.4万元,实际整合率达83.18%。

同时该县围绕“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加快财政涉农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切实减少资金沉淀,最大限度地发挥扶贫资金效益。对已落实到部门的各个扶贫项目,该县在项目严格按规定完成招标的基础上,采取预付30%以内工程款的办法,进一步加快扶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

为提高资金支出效率,该县对整合后的财政涉农扶贫资金,按照《新干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和《新干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属于县直部门管理的项目实行县级报账制;属于乡镇管理的项目(如村庄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实行乡级报账制,由县财政将相关资金拨付到扶贫办账户上,再根据项目进度,由扶贫办将资金拨付到乡镇经管站账户,经管站分明细核算,实行专人专账管理,封闭运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